拉开声音互动商业序幕,荔枝品牌战略升级发布进入倒计时

来源:环球网
2018-01-02 09:38:27

2018新年伊始,雍和宫的新年钟声似乎格外铿锵有力,预示着在新的一年里,又将勃发新的希望。在移动音频行业,也有一个“声音”在集聚和酝酿,其“声源”来自行业三强中的一强——荔枝。相关人士透露,荔枝筹备已久的品牌战略升级发布会,各项工作已经开启倒计时模式。

事实上,从2013年赖奕龙初创荔枝时起,这四年间来,荔枝不断带给行业惊喜。2016年10月语音直播功能的推出,更让荔枝的商业运营模式,有了质的飞跃。2017年1月,荔枝以用户成功破亿,再现“独角兽”潜质。一直以来,低调、务实、专注产品是赖奕龙和荔枝的形象关键词,而2018年伊始的这场品牌战略升级发布,将向行业展示荔枝的更多可能性。

在移动音频平台的发展过程中,荔枝语音直播的上线,无疑具有“分水岭”意义。面对视频直播热度逐步走低,以及移动音频平台知识付费业务的单一化,荔枝语音直播为这一行业的发展开启另一扇窗,同时也成功地实现了商业跑道的划分和变道“超车”。

相关新闻报道显示:荔枝语音直播上线3个月收入过千万,如今每月直播收入近亿,并仍然在快速增长。正在乘风起势的语音直播,对其前景各界看法不一,但荔枝的成绩让人看到了语音直播的变现空间不但很大,而且还能有持续增长空间。

由此,业内人士预测,荔枝即将进行的品牌战略升级,或将预示其核心业务将进一步向语音直播倾斜,从而让移动音频平台蛋糕迅速放大。据悉,品牌战略公布上,荔枝也将公布融资信息,这也将坐实此前业内多方猜想。

“与知识付费用户30至40岁左右的大叔相比,语音直播的用户以90后、00后为主。”赖奕龙在一次采访中表示。从内容、场景、社群、互动上,语音直播都有其突出的个性优势,这些个性优势与其用户群体更有着非常高的吻合性。这一点也解释了为什么荔枝语音直播能获得更好的用户粘性和忠诚度。

另据了解,全新升级的荔枝品牌形象设计,由熊本熊水野学执笔,仅此一点足以显示荔枝已有足够的诚心用声音与年轻人“在一起”。同时,也让人对全新的荔枝品牌战略更加充满期待。

日前,人民日报刊文《警惕“知识付费”让你丧失思考能力》,这对移动音频行业来说,是有喜有忧。当然,已经变道语音直播赛道上的荔枝,已经为整个行业未来的发展探索出一条新路径,而2018年的这次品牌战略升级,或许就是移动音频行业的一次新的跃升,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