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发展 为新时代赢得美好生态环境

来源:中国信息报
2017-12-26 13:13:52

目前,全社会都掀起了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潮。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强调要加强固体废弃物和垃圾处置。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要求我们要高度重视固体废物治理,统筹协调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与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措施的有效实施,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促进生态环境整体改善,把防治固体废物污染作为实现绿色发展的有力抓手,促进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落实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不断提高污染防治工作法治化、科学化、全面化水平,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高新技术产品成果转化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

如今,我国黏稠固体废弃物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增长速度逐年增加。随着政府加强对生态环境的保护,以及环保观念深入社会各个领域,国内相关企业对黏稠固体废弃物处置的需求越来越大,使得黏稠固体废弃物处置产品订单明显增加。整个黏稠固体废弃物处置行业的发展也随之会越来越大,这些都为黏稠固体废弃物处置行业带来了更大的发展机遇。

砥砺发展 为新时代赢得美好生态环境

北京中矿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是这样一家专业从事黏稠固体废弃物处置技术研究、设备制造和销售的高科技环保企业,该公司的主要产品为黏稠固体废弃物处置成套设备,主要包括煤泥燃烧发电系统设备、市政污泥处置系统设备、造纸污泥处置系统设备等,公司产品具有先进、环保、适应性、低成本、安全性、完整性等特点,克服了传统黏稠固废处理模式的主要缺点,填补了黏稠固废有效利用的关键技术空白,使黏稠固废环保节能处理大规模工业应用成为现实,促进了循环经济的发展。

目前公司产品应用领域已经涉及煤炭、市政、造纸、化工、冶金、食品、水泥、有色金属、纺织印染等行业,为客户创造了可观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亦非常明显。同时公司可为客户提供相关技术咨询、工程建设和设备安装服务。公司产品可使黏稠固废经过预处理、高压管道输送、分流入炉等流程,最终被送入锅炉、水泥窑等终端设备,实现资源化、无害化和减量化,最终达到资源综合利用、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的目的。

业内专家认为,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尤其是国家对固废处置的政策扶持力度加大,相关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北京中矿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目前在行业内将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实力和明显的市场优势。

据了解,北京中矿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具有完整的知识产权体系,拥有8项发明专利、18项实用新型专利及6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研发实力业内领先。该公司自主开发的多种专用测试装置进行了大量理化与管道输送特性的工程理论与实验研究,对系统运行的高效性和稳定性提供了可靠支撑。此外,公司2006年通过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论证,2009年再次通过了认证复评,多项核心技术曾被评为国际领先水平,并多次荣获环保部、科技部、教育部、中国环保产业协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等颁发的多项大奖。

砥砺发展 为新时代赢得美好生态环境

  巩固行业技术领跑者地位为发展引擎加油

近年来,国家把环境保护和节约能源作为基本国策,综合运用法律、行政和经济手段,强制各行业进行环保升级,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随着采矿、造纸、炼钢等行业的技术改造、环保治理项目显著增加,为黏稠固废管理行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和消费需求。

此外,随着城市化的推进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使得城市生活和工业固体废弃物产生的数量快速增加,固废的处理及相关设备的投入具有刚性需求,煤泥、污泥等黏稠固废处置市场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

据了解,未来几年通过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北京中矿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以黏稠固废资源化综合利用和无害化、减量化处置技术及成套装备为研发的核心,继续深入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处置技术及成套装备,加快研发成果的产业化。随之技术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业务范围持续拓展,项目规模逐步扩大、盈利能力逐步增强。公司的服务层次从创立初始的高压管道输送成套设备提供逐步提升到黏稠固废资源化利用和处置一体化系统方案服务,所服务的客户从煤炭行业逐步拓展到市政、造纸、化工等多个行业,客户基础也涵盖诸如神华集团、西山煤电、上海排水集团、晨鸣纸业、大唐电力等大型客户。

据北京中矿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一直秉承“合作、创新、诚信、共赢”的企业经营理念和“共同发展”的企业文化,以“让天更蓝,水更清,世界更美丽”的企业宗旨,诚信对待客户,为中国环保节能事业贡献力量。“随着宏观经济的转好及环保产业的投资增长,公司盈利能力将保持持续稳定的增长态势。”该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