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加持 华为Mate 10强“芯”迈进智慧手机时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23 17:01:53

AI加持 华为Mate 10强“芯”迈进智慧手机时代

图为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

中国日报网10月23日电(记者 田阿萌)20日,华为Mate 10在国内正式首发亮相,3899元起售,相比欧洲699欧元起的售价,便宜近1500元。人工智能是Mate 10的最大亮点,搭载了华为自主研发的全球首款智能手机AI芯片——麒麟970,用于处理图片识别等人工智能任务。

近几年,华为与苹果、三星在高端手机市场上展开全面争夺。据统计,2017年前三季度,华为手机发货1.12亿台,市场份额在全球市场排名第二。而在中国市场则持续保持市场份额第一。

国际数据公司IDC预测,今年或明年,中国品牌华为的全球市场份额将超过苹果。华为已经在追赶苹果的脚步,以11.3%的份额对抗苹果的12%。IDC认为,新的人工智能芯片可能会提升华为品牌的销量,从而使这家中国制造商在榜单上占据第二的位置。

除此之外,华为此次推出的Mate 10和Mate 10 Pro分别配有5.9英寸显示屏和6英寸的全面屏。据华为提供的数据显示,Mate 10的屏占比81.79%,iphone X 81.36%。Mate 10在亮屏面积上比iphone X多18%。

作为全球第一款AI手机,Mate10给人们带来了电脑模式、智慧识屏、随行翻译,智慧手机等更多交互体验。与以往不同的是,Mate 10支持扩展PC模式,一线投屏,手机即电脑,该模式下可以将手机化身鼠标触控板。华为希望通过这一创新,为AI技术在应用领域带来更多可能性,为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手机人工智能体验。

通过AI技术的加持,新一代徕卡双摄可以实现精准虚化和AI高倍变焦功能;可智能识别13种场景并自行调整参数,避免出现曝光、偏色问题。同时,长续航能力一直都是华为Mate系列的核心DNA。HUAWEI SuperCharge超级快充不仅30分钟可充电58%,还率先获得德国莱茵TÜV安全快充权威认证。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华为将开启Mobile AI时代,希望智能手机更聪明更加智能,将与消费者一起向更智慧的人工智能时代迈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