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简宇宙史》作者:人工智能将带领人类进入未来科技世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0-23 17:01:53

《极简宇宙史》作者:人工智能将带领人类进入未来科技世界

《极简宇宙史》作者克里斯托弗·加尔法德(Christophe Galfard)为华为Mate 10站台。

中国日报网10月23日电(记者 田阿萌)20日,华为Mate 10在国内正式首发亮相。《极简宇宙史》作者克里斯托弗·加尔法德(Christophe Galfard)现身发布会现场,作为剑桥大学物理学博士、史蒂芬·霍金的亲传弟子,克里斯托弗现场介绍了在人工智能时代,AI将如何帮助我们日常生活。

克里斯托弗表示:“几个世纪以前,如果想要往远方发一封信息,你必须使用人工寄送,那个时候,移动通信设备就是人,然后变成电报、有线电话。而现在,你几乎可以立刻和世界上任何人联系,感谢移动电话,在过去100年期间,人类达到曾经被祖先们认为的魔术般的科技水平,这得益于我们对自然法则的理解。但不是那些显而易见的法则,和宇宙比起来,我们人类是渺小的,但是与构成我们的物质的粒子相比,我们是巨大的。今天电子为我们拥有的任何一件电子设备提供动力,并使其成为可能。如果没有晶管体,我们不会有现在的电视、电脑和手机。”

“为了实现华为Mate10的功能,需要55亿个晶管体,将55亿个这样的晶管体堆起来你几乎可以触碰到月球,而我不确定那样大的手机是否具有商业前景。多亏了我们对于量子世界规律的了解,使得我们可以做出越来越精致的手机。在麒麟970芯片中集成了55亿个晶管体,感谢自然赋予了我们最平凡的工具——我们的大脑,感谢我们的智慧。”克里斯托弗说道。

他还表示:“人工智能将带我们进入未来的科技世界,就像原子和宇宙一样,许多人梦想智能机器人能够像人类一样可以帮助我们,而未来,AI科技将有助于大数据分析、医学、网络安全、商业和个人隐私等领域的研究,更不用说帮我们解决问题了。如果没有人工智能的协助,未来某一天我们定居在另一星球简直是不可能的,一个造福全人类的未来即将在今天开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