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基金:中长期路线图划定,新能源汽车的空间你想象不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3 16:39:04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一直是A股市场中的明星板块。从整车、零部件、总成到动力电池、原材料,巨大的行业空间及良好的终端销售让产业链上下游大部分公司都受到了资本市场的关注。而支持政策的加码,以及行业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的加速好转,也使新能源板块未来的投资价值进一步提升。

99日,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发布两条重要信息。其一,双积分政策将于近期正式公布;其二,中国已经开始研究制定禁售燃油汽车时间表。

对此,上投摩根基金表示,此前新能源汽车板块发展较快,但国家的中长期发展战略如何,市场仍有争议。而双积分政策和禁售燃油汽车时间表则分别在中期和长期代表了国家的政策支持决心。

上投摩根基金表示,新能源汽车虽然趋势明确、发展较快,燃油车企也纷纷加大对新能源汽车的投入,但新能源汽车在市场中的保有量占比仍较低,相对于燃油车的比重还太小。国家层面制定禁售燃油车时间表,表明了长期战略上对新能源汽车的支持。不少国家例如德国、挪威、法国等早已制定禁售燃油车时间表,而中国的加入将进一步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而双积分政策则是中期支持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所谓双积分,即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积分与新能源汽车积分,而达不到积分标准的车企将被罚款或受其他影响。上投摩根基金表示,新能源汽车行业补贴减弱、双积分政策实施,将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生产从企业自主决定变为国家政策要求,全方位多角度提升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水平。

政府的中期、长期支持战略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打开空间,而行业的实际增长数据也为未来趋势添加了注脚。

7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量数据同比分别增长52.6%55.2%,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量同比增长69.6%70.2%。上投摩根基金表示,随着补贴、双积分政策的逐渐调整,长期发展战略的制定,预计新能源汽车的行业发展速度将越来越快,终端销量不断提升,上下游产业链均会收益。

上投摩根基金认为,随着政府、企业对新能源汽车的投入加大,重点关注行业内供求关系紧张、成长确定、空间巨大、估值合理的板块投资机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