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长跑五星胜出 建信基金9只获评领跑同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4 10:35:47

当潮水退去,方知道谁在裸泳。对公募基金而言,风光一时的黑马基金常有,但持续稳赢的白马基金却不常见。这一点从众多基金的三年长跑表现也可窥见。根据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截至今年8月18日,全市场六千多只(ABC份额分开统计)基金中仅有194只获评三年期五星评级,可谓是“百里挑一”。建信基金凭借出色的长跑实力,独占9只,是五星基金总数居前的公司之一,在银行系基金公司中更是首屈一指。

具体看来,这9只五星基金既有权益投资方向的建信优选成长混合基金A、建信创新中国混合基金、建信消费升级混合基金、建信积极配置混合基金和建信健康民生混合基金,也包括固定收益方向的建信稳定增利债券基金C、建信收益增强债券基金A、建信双息红利债券基金A和建信转债增强债券基金A。上述基金过去三年净值增长率均在同类中排名前1/3,有4只跻身同类前十。其中建信健康民生和建信积极配置过去三年分别以107.58%和102.21%的净值增值率,排名同期可比基金的第4和第6位;建信转债增强A过去三年更以113.61%的净值增长率摘得同类冠军,建信稳定增利C也高居同类第10名。

将考核时间放远至五年,这9只三年期五星基金中成立满五年的四只,均获得了四星以上评级,其中建信优选成长A、建信稳定增利C和建信双息红利A一致斩获五年期五星评级。从成立以来表现看,建信优选成长A、建信创新中国、建信积极配置、建信健康民生、建信稳定增利C和建信转债增强A等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均已翻倍,建信优选成长A更高达313.75%!

市场行情动荡起伏,也为考验基金长跑能力提供了试金石。我们发现,即使面对今年来风格转换,建信基金的这些长跑健将们仍保持了进取姿态,年内均斩获正收益。其中建信消费升级年内收益率达11.76%,在同类中稳居前1/3。

传承银行系稳健基因,建信基金成立12年来,徐图稳进,夯实投研,资产规模稳居行业前十,不断为投资者创造丰厚的投资回报。天相投顾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建信基金旗下基金产品今年上半年实现盈利61.81亿元,位居行业第十位。

建信基金卓越的长跑实力,也得到了权威基金评级机构认可。据海通证券发布的《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建信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近3年绝对收益率为68.47%,近5年绝对收益率达85.31%;固定收益类基金近3年绝对收益率为39.85%,在77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十;近5年绝对收益率为65.70%,在57家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七,长期投资成绩显著。

基金长跑五星胜出 建信基金9只获评领跑同侪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