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天津银行将在天津设立投贷联动子公司

作者:李静瑕 来源:第一财经金融
2017-02-17 17:38:45

2月16日,在2017年第五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天津银监局副局长王文刚透露,助推天津滨海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为全国首批投贷联动试点地区,指导中国银行、天津银行等在津设立投资子公司,支持国家开发银行、北京银行、上海银行等在津拓展投贷联动业务。

2016年4月21日,银监会、科技部、人民银行联合下发《关于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创新力度开展科创企业投贷联动试点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确定在北京中关村、武汉东湖、上海张江、天津滨海和西安五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开展投贷联动业务试点,批准中国银行、国家开发银行、恒丰银行等10家银行在上述地区开展投贷联动业务试点。

去年底,中行曾透露拟在境内出资设立投资公司,专职负责投贷联动项下股权投资业务。当时已成立了专门的筹备小组,完成了设立投资公司要求的《设立申请书》、《可行性报告》等相关申请材料,上述材料已报送银监会等待审批。

根据天津银监局的数据统计,截至2016年末,天津地区五家试点总、分行已办理投贷联动业务14户、余额2亿元。

编辑:聂伟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