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局:支撑外汇市场稳定的根本性因素长期存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3 07:21:09

中国日报网12月23日电 据外汇局官网消息,12月21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在北京会见了中国银行业协会外资银行工作委员会,与15家外资银行代表进行座谈,就外汇市场形势、外汇市场监管及银行合规自律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潘功胜局长指出,健康有序的外汇市场是各类市场参与主体的共同利益诉求。当前中国跨境资本流动风险可控,支撑外汇市场稳定的根本性因素仍然长期存在。外汇管理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按照既有利于眼前、平衡外汇收支和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又有利于长远、推动金融市场开放的原则,兼顾便利化和防风险,加强外汇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外汇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各商业银行办理外汇业务要切实履行展业原则,加强真实性合规性审核;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宣传外汇管理改革措施;引导市场主体合理使用资金,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共同维护外汇市场稳定。

(编辑:田阿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