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与电影擦出火花:跨界合作打入影视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2 14:45:34

当下中国电影IP市场火爆,新的营销模式、新的跨界运作不断涌现。电影《泡菜爱上小龙虾》试水“美食+跨界”,据悉,该电影将在明年暑期上映。

本片总监制、同时也是本片出品方之一司麦尔影业艺术总监的阎维文老师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阎维文老师坦言,此番从音乐转战电影更担任总监制,不仅是因为自己一直喜爱电影,更是对美食+电影跨界合作的市场空间十分看好,并相信在多方资源联动的加持之下,这样一部电影能够突破影视作品、娱乐产品的局限,能够对地方美食品牌的推广、区域文化和经济的发展、影视作品的国际化合作等诸多方面产生更加积极的推动作用。

该片据悉由多家投资方参与投资,总投资达6000万元人民币,从事龙虾产业链的盱眙泗州城农业公司和盱眙於氏企业都有参与其中。盱眙泗州城农业公司董事长芮锋表示,之所以参与该片投资不仅是与自身产业有关,更重要的是美食其实与文化不分家,文化带动产业发展,产业与文化应该相结合,从而向国外输出文化。

盱眙於氏龙虾餐饮总经理於新凯表示,因为他们对美食的热爱,才令到他们最终决定参与本片的拍摄中,希望通过电影将小龙虾文化作为中国的美食名片传播到世界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