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期货交易所对多名客户采取监管措施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1-15 10:28:00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宋薇萍)14日,国内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分别发布通知,对有关客户采取相关限制措施。

上期所连发三个公告对有关个人和公司采取限制开仓监管措施。因在跌停板价位频繁报撤单达到情节严重的处理标准,郑商所对一客户采取暂停全部品种开仓交易1个月的纪律处分。大商所对11名期货客户违反交易限额规则采取监管措施,对两名频繁报撤客户采取了限制开仓1个月的监管措施。

对此,恒泰期货首席经济学家江明德对中国证券网记者表示,交易所对违规客户采取限制开仓的措施,目的在于警示投资者必须遵守市场交易规则,维护期货市场正常的交易秩序,也反映了交易所加强市场监管、严肃处理违规行为的态度。作为投资者,要严格遵守交易所各项相关规定,避免因为违规而受到监管处罚。

鲁证期货研究所副所长孟宪强也对中国证券网记者表示,交易所加强了对过度炒作行为的监管,有助于当前期货市场的降温,抑制过度投机。

11月14日国内商品市场再度大面积跳水,盘中共有沥青、沪银等17个商品跌停。其中,沥青、PP、塑料、菜粕、郑醇、豆一、棕榈7大商品主力合约收盘封于跌停板。

为了给市场降温,上周国内三大商品交易所发布了一系列监管通知,从调整相关商品合约交易手续费、交易保证金和涨跌停板,到启动交易限额制度,加强对各类资管产品的监管。业内人士认为,从目前市场来看,系列降温举措正在逐渐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