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科集团完成C轮融资 成立5亿元教育生态基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7 14:52:03

慧科集团完成C轮融资 成立5亿元教育生态基金

中国日报网10月27日电(记者 田阿萌)10月26日,在2016中国高等教育创新大会上,作为主办方之一的慧科集团(以下简称“慧科”)创始人、董事长方业昌正式宣布完成C轮融资,慧科集团估值超过50亿元人民币;同时成立教育生态创投平台“慧科资本”,其管理的首期基金规模为5亿元人民币,由慧科和华软金宏等知名教育投资机构共同出资成立。该基金将通过股权投资等方式,帮扶并汇集一批专注于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领域具有良好成长性和发展前景的优质企业,为高校、大学生及在职从业人员持续提供全方位、多维度、分层次的优质综合教育服务。

方业昌在大会上表示,“成立慧科资本以及发起首期的5亿人民币资金,就是来投服务于高校和大学生的创业公司,我们希望通过慧科的平台,慧科的线下的渠道和线上的渠道来开放慧科所有的平台,源源不断的为优质的新型创业公司提供高等教育服务。”

据方业昌介绍,慧科以中国高等教育作为切入点,以职业教育作为导向,打通了从教育入口到出口的全链条,在夯实线下教育服务的同时又积极布局线上教育,实现全国1500所高校的覆盖,构建出被充分验证的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教育O2O生态系统。自2013年起布局在线教育,探索多维模式,并完成了2000万美金的A轮融资,成就“自主创业、创新驱动、资本助力”的慧科2.0阶段;自2015年五周年获得3亿人民币B轮融资到C轮融资的这一年,慧科则完成通过“创并合一、双轮驱动”战略并购布局职业教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