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胶囊:容百药、德众生 领航胶囊制造民族工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08 15:52:17

"黄山胜地,秀中国,美世界;黄山胶囊,容百药,德众生"。近日,安徽黄山胶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黄山胶囊)即将登陆资本市场,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公司将迎来新的腾飞。

坐落于世界风景名胜黄山东麓的黄山胶囊创建于1989年,是一家专业生产明胶空心胶囊和肠溶明胶空心胶囊的大型胶囊生产制造商。公司秉持着黄山之精神,有"迎客松"的开放,融"徽骆驼"的耐劳,兼"徽州人"的和善,并"古徽商"的诚信。

自成立伊始,公司始终坚持"容纳百药,德惠众生"的核心价值观,秉承"精心造就品质,创新打造辉煌"的经营理念,将药用空心胶囊的质量安全作为公司生产的根本标准,长期致力于药用空心胶囊产品的研发、制造,为国内首家同时拥有明胶空心胶囊、肠溶明胶空心胶囊、结肠溶空心胶囊、植物空心胶囊和植物肠溶空心胶囊五大产品系列制造技术和生产能力的企业,并成为国内领先的大型药用空心胶囊生产企业。

六大优势确立行业领先地位

公司一贯按照"规范流程、注重细节、保证结果"的原则开展生产,并在行业内率先按照药用辅料GMP 要求建立质量管理体系,对产品生产进行严格的检验、测试与监控,从而为公司产品的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并获得了下游企业的广泛认可,使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确立了较大领先优势。

经过多年卓有成效的经营管理,公司在技术研发积累、产品质量控制和销售网络建设方面形成了自身的竞争优势,并居于行业领先地位。

产品质量优势:

公司严格按照符合中国2010版GMP标准的生产质量管理体系组织生产,建立了规范的公司生产质量运营的组织机构,配备了欧美进口的先进检测仪器和设备,对产品质量从原辅料采购、入库验收、生产过程控制到成品放行的全流程各环节的质量控制与追踪,确保产品的稳定性、一致性和安全性。公司在行业中较早采用不采用环氧乙烷最终灭菌的"规范化生产药用空心胶囊工艺",通过严格执行符合中国GMP 标准对QA系统、QC实验室、工艺设备与公用系统(纯化水系统、洁净空调系统、压缩空气系统)、物料管理系统、人员培训等系统规范管理,特别是 全自动生产线采购与升级以及产品生产过程控制、环境控制以及相应公司规范管理质量标准和检验方法的建立和实施。目前,公司药用空心胶囊产品不采用环氧乙烷灭菌、不添加任何有害有毒物质,完全符合《中国药典》(2015 年版)标准和客户的产品工艺标准要求,最大程度地降低了产品的安全风险。公司还能提供获得穆斯林Halal认可的产品,以满足不同人群及宗教文化需求。优质安全的黄山胶囊已经成为中国知名企业,国内品牌制药企业的战略合作伙伴和优质供应商。

销售渠道优势:

公司具有完善的营销管理机制,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不断创新营销理念,在产品高度标准化前提下,大力推行定制化营销服务模式。

长期以来,凭借优质的产品质量与定制化的专业服务,公司产品获得了众多制药企业的认可,并与多家品牌制药企业建立了稳固的合作伙伴关系,通过与符合中国欧盟和美国GMP标准管理水平的制药企业的紧密合作,公司不断提高自身的产品设计、研发和生产质量管理体系,及时充分地掌握行业的需求和动态,从而为公司客户的定制化专业服务和销售网络的不断完善提供有力保障。

技术研发优势:

公司秉承质量源自设计(QbD)质量理念,坚持新产品研发和产品技术服务是公司作为制造企业的核心和动力源泉。建立规范产品技术研发管理体系,对产品立项、研发项目管理、信息法规与专利、产品国内和国际注册、产品技术服务等各系统进行了规范管理,确保产品处方和工艺从设计、研发、中试放大到工艺验证规模化生产均得到有效控制,充分保证产品的安全和稳定性。公司投入专项资金建立先进的研发实验室和中试车间,建立健全了研发绩效考核与奖励制度。公司于2010 年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于2015 年9 月获得《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证书》;同时,公司积极与安徽省医学科学研究院等科研院所开展合作。

专业化、规模化优势:

目前,公司是行业内规模最大的药用空心胶囊生产企业之一,年产能约200亿粒,并拥有专业化的药用空心胶囊生产设备,能够生产各种规格、品种的药用空心胶囊,并提供专业化的产品定制服务。随着公司规模的进一步扩大、专业化程度的不断提高,规模经济效应带来的成本优势使得产品的性价比较业内其他企业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

品牌美誉优势:

公司承接前身国营黄山胶囊厂的工艺和技术,是中国最早的药用空心胶囊生产企业之一,已有28年药用空心胶囊生产历史。在药用空心胶囊行业,公司具有较高的知名度,现为中国医药包装协会药用空心胶囊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单位之一。2013 年,公司被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授予"2011-2012 年度安徽省医药质量管理奖"。

" 旌川"商标在业内颇具影响力。2000 年,"旌川"商标被评为安徽省著名商标;公司"旌川"牌药用空心胶囊获"安徽名牌产品"称号。

管理优势:

公司建立了从供应商选择、原材料采购、产品研发、生产管理、质量检测与放行、产品销售到售后服务的符合中国2010版GMP标准管理体系,对产品质量、产量、成本、销量等业绩指标进行追踪管理,并对公司运营过程中的每一个工作流程均实行精细化管理。公司现已形成技术研发、生产和营销三个团队,并在团队之间形成了有效的协同合作,从而为公司的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人力资源基础。

成功上市扬帆领航胶囊制造民族工业

与其他口服药物剂型相比,胶囊剂具有更强的消费偏好和更高的研发效率与成本优势。胶囊剂能够有效掩盖药物的不良气味,提高药物成分的稳定性,改善药物的顺应性,因此更受消费者青睐,随着对胶囊剂药品需求的不断增长,药用空心胶囊行业仍将有长足的发展。而未来,我国医药产业规模仍将保持快速增长,我国药用空心胶囊的市场容量还将进一步扩大。目前,公司产品订单量已使生产线的利用达到饱和,产品生产能力已成为制约公司发展的重要瓶颈。

随着未来下游医药工业的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以及国家药品监管部门对药用辅料管理体系的进一步完善,必然要求药用空心胶囊生产相关的质量水平、技术工艺与之配套,行业准入门槛大幅提高,从而推动药用空心胶囊行业向专业化、规模化的优势企业集中。

产能扩充和技术研发的加大投入已势在必行,公司适时确立了年产 220 亿粒药用空心胶囊扩建项目和药用胶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项目。为把握市场发展机遇、加快项目实施进度,满足市场对药用胶囊的需求增长,公司已通过自筹资金方式先行开展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前期投入,待募集资金到位后予以置换。

公司本次发行股票上市后将为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必要的资金保障,有利于扩大现有主导优势产品的销售规模,有效提升公司的核心优势和持续发展能力。同时,为公司后续业务发展建立资本市场融资通道,为公司的持续扩张提供可靠的资金来源。

公司成功上市,将显著提高公司知名度、客户认知度和实际影响力,有利于公司市场开拓;同时将增强公司对优秀人才的吸引力,提高公司的人才竞争优势,从而有利于业务发展目标的实现。

"容纳百药,德惠众生",黄山胶囊将充分展现 "安全、健康、绿色"的产品理念和定制化服务的特色,积极通过技术推广、品牌营销、策划等方式提升"旌川"牌药用空心胶囊系列产品的知名度和品牌价值,使公司成为药用空心胶囊行业的领导者,将"旌川"打造为药用空心胶囊行业的领军品牌。

乘中国医药行业快速规范发展之风,扬帆领航胶囊制造民族工业,为中国制药企业创造价值,服务大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