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环科技成为高端汽车用胶管配套服务方案提供商,路还有多远?

2016-09-30 15:05:43

汽车胶管在汽车底盘、发动机和车身三大系统中起着输送油、气、水及传递动力的作用,相当于“汽车血管”,是保证汽车正常运行、性能发挥、安全保障的重要零部件。

汽车用橡胶管作为汽车上的重要零部件,已被各大汽车生产商纳入汽车零部件全球采购范围内。

   

川环科技成为高端汽车用胶管配套服务方案提供商,路还有多远?

    (图为四川川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办公楼)

四川川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于汽车零部件行业,核心业务是为各大汽车整车制造厂商提供配套汽车橡胶软管产品。川环科技是目前国内市场领先、具备了较大规模的汽车胶管专业生产企业之一。

2012-2014年,公司汽车胶管产品市场占有率分别为 11.09%、10.91%、11.96%,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增长,报告期内公司汽车胶管市场占有率整体保持了稳定增长的趋势。

公司产品范围涵盖车用燃油、冷却、制动、动力转向、车身附件、进排气等系统胶管,其中燃油系统胶管、冷却系统胶管是公司的主要收入来源,合计占营业收入的比重稳定在70%以上。

近年来,公司业务发展迅速,产品销售形势良好。2013-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39,961.41万元、42,098.99万元、44,156.95万元,复合增长率为5.12%;2013-2015年,公司实现净利润分别为5,678.23万元、5,967.20万元、6,516.98万元,复合增长率为7.13%,保持了持续稳定的成长能力。随着近年来公司技改扩能的大力推进和客户群体的不断增长,公司将继续保持稳定快速的高增长发展势头。

公司的汽车用橡胶软管产品种类规格齐全,产品性能、质量以及安全、清洁、节能、环保方面符合欧美等发达国家的产品质量标准和汽车整车厂客户的认证要求。

公司已与长安、长安福特、比亚迪、江淮、吉利、奇瑞、北汽、上汽五菱、建设雅马哈、大长江、五羊本田等 60 多家汽车主机厂、50 多家摩托车厂商,以及 200 多家二次配套厂商建立了稳定的供配关系。同时也进入了福特、菲亚特、三菱、比亚乔等国际汽车大集团的全球采购体系。同时,会继续拓展新客户。

公司通过不断的研发投入和技术拓展,紧跟汽车市场发展更新的趋势,积极应对客户的需求变化,研制出了一批具备技术含量和高附加值的新产品,丰富了公司的产品系列,确保公司市场占有率的不断提高、未来收入的稳定增长。

汽车制造业是汽车用胶管行业的主要下游行业,下游行业周期景气程度会直接影响本行业的景气指数,随着近几年我国经济持续稳定发展,汽车行业的增长,拉动汽车用胶管行业的稳步发展,给汽车用胶管行业带来较为广阔的市场空间。

受近年来国内汽车市场行业景气度持续稳定提升影响,车用胶管市场需求增加,客户订单量增加,公司的产能成为了制约公司发展的瓶颈。川环科技此次通过IPO募集资金将解决目前产能不足的问题,主要是增加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车用涡轮增压胶管新产品,以进一步提高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和竞争能力。

如此说来,川环科技成为高端汽车用胶管配套服务方案提供商的路途还会远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