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扩大40年期国债发行规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4 10:54:34

中国日报网9月14日电(信莲)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9月14日报道,日本周二表示,在截至明年3月的财年中,40年期日本国债的拟发行规模将增加4,000亿日元(合39亿美元)。此举是刺激日本经济努力的一部分。

日本财务省称,已决定将该财年的40年期日本国债总发行规模由最初计划的2.4万亿日元提高到2.8万亿日元。

扩大40年期日本国债发行规模在市场的预期之中,因为日本财务省上周已与债券市场参与者讨论了这一规模调整问题。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领导的政府试图藉助日本央行极度宽松货币政策带来的低利率重振低迷的日本经济。日本政府计划将所筹资金用于建设一条磁悬浮列车线路,政府官员希望该项目能刺激经济增长并提高日本的劳动生产率。

据直接了解内情的人士称,这一最新举措还有另一个未公开的目标。这些知情人士称,日本政府官员希望通过暗示日本政府正在实施类似由日本央行提供融资的激进刺激措施(即直升机撒钱),来提高有关经济将加速增长的预期。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