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清算银行:中国对亚洲市场影响力逐渐增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13 09:18:26

国际清算银行:中国对亚洲市场影响力逐渐增加

根据报告,在非压力时期,中国对亚洲股市的影响力已经上升至接近于美国的影响力水平。(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9月13日电(信莲)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9月13日报道,国际清算银行(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 简称BIS)周一公布的报告称,中国经济发展对亚洲股市的影响力正越来越大,目前正接近于相对平静时期美国对亚洲股市的影响力。

根据报告,在非压力时期,中国对亚洲股市的影响力已经上升至接近于美国的影响力水平,虽然在压力时期美国对亚洲金融市场往往具有更强的溢出效应。

该研究调查了全球金融市场的推拉因素,推动因素是主要经济体的发展,拉动因素是全球资金流入国家的相关发展。

报告的作者写道,BIS的研究结果证实,美国是重要的全球推动因素,其货币政策和宏观经济表现对所有金融市场都会产生影响,这从市场受到的冲击可以反映出来;与此同时,拉动因素也在发挥作用,在部分市场较为明显。

同时他们写道,中国股市发展及人民币汇率变化对亚洲市场产生了溢出效应,表明中国正作为地区拉动因素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涂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