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A大涨近7% 互动易透露曾和恒大接洽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8-31 10:20:12

在走势连日出现颓势后,万科A今日开盘后不久再度发力,股价涨幅一度超过7%。截至发稿,成交26亿元。万科H股表现稍逊,仅略微上涨。

昨日,万科A在互动易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在恒大举牌公司前,双方有过初步接洽,恒大曾经表示过希望成为万科股东的意向。

截至8月15日,中国恒大通过其附属公司在市场上共买入752,663,291股万科A股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约6.82%。恒大已超越安邦成为万科第三大股东。与此同时,与恒大许家印交好的中渝置地主席张松桥通过其控制的力信资本于8月22日再买入万科H股410万股,增持后,力信资本共持有万科H股133775844股,占总股本比例为1.21%。此外,新世界集团郑家纯家族的“御用经纪”鼎珮证券持有万科H占比1.29%。这意味着目前张松桥和郑裕彤总共持有的万科A为1.53%。

从近期万科管理层的动向看,其似乎正谋求和各股东的积极沟通。媒体报道,自7月27日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与华润董事长傅育宁会面之后,8月29日万科总裁郁亮与傅育宁亦有会面。不仅如此,郁亮在28日与恒大集团总裁夏海钧也共同出现在易居16周年纪念会上,两人亦有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