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耳收购孟山都协议接近达成

作者:张枕河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08-24 14:35:00

据媒体23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在两次被拒后,德国拜耳(Bayer)公司对全球第一大种子公司美国孟山都(Monsanto)的收购已经接近成功。

消息称,最近拜耳和孟山都之间的谈判正朝着推进并购协议达成的方向进行,谈判包括购买的价格和分手费等问题。消息人士还透露称,拜耳公司的首席执行官Werner Baumann和孟山都董事长、首席执行官Hugh Grant最近几周有过一系列建设性的会议,两周内将可能达成正式的并购协议。

据悉,倘若该收购交易成功,将成为有史以来德国规模最大的海外并购交易,同时还将会诞生全球最大种子和农用化学品厂商。拜耳对孟山都的收购之路并不顺利。在今年5月,拜耳提出收购孟山都,彼时的价格是620亿美元现金。但随后没几天,孟山都以出价太低的理由拒绝了拜耳的收购要约。在7月初,孟山都迫于业绩的压力,开始重新考虑拜耳的收购要约。同时,7月14日,拜耳在官网发布声明称,经过与孟山都的私下商议,拜耳将对孟山都的收购总报价提高了20亿美元至640亿美元,不过孟山都再次拒绝了拜耳的收购要约。记者张枕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