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集团全资收购荷兰农产品巨头尼德拉农业

作者:陈溯 来源:中国新闻社
2016-08-24 14:14:00

23日,中粮集团宣布,其旗下子公司中粮国际有限公司收购Cygne公司所持有的全部尼德拉(Nidera)农业剩余股权,中粮国际将由此持有荷兰谷物交易商尼德拉农业100%的股权。

尼德拉是一家创建于荷兰的传统家族农业贸易公司,其主要粮油资产集中在阿根廷、巴西等地区,在北美、欧洲等地有仓储物流设施,需要大量资金做后盾。2013年,缺少发展资金的尼德拉在全球寻找投资人,随之他们找到了中粮,2014年,中粮收购了尼德拉51%的股权。

谈到100%控股尼德拉农业,中粮集团总裁、中粮国际董事长于旭波表示,“我们十分看好尼德拉农业的企业实力和发展前景。中粮集团旨在成为一家全球布局、全产业链的农业及粮油食品企业,此次交易的成功将为一体化平台的整合铺平道路,加速推进中粮全球化进程。”

Cygne公司董事长、尼德拉农业董事会副主席MartinMayer-Wolf表示,Cygne公司支持尼德拉农业整体融入中粮集团这一快速发展的全球大粮商,相信通过与中粮国际大力合作,尼德拉农业将取得更大发展。

据了解,此项交易预计在今年第四季度取得相关监管部门的批准后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