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互联网人身险保费增速150.4%

作者:尹力行 来源:山东商报
2016-08-24 14:31:00

商报消息随着“互联网+保险”的逐渐渗透,互联网保险市场也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时机。8月22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发布的《2016年上半年互联网人身保险市场运行状况分析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互联网保险市场规模发展迅猛,累计实现保费收入1431.1亿元,是去年同期的1.75倍,占行业总保费的比例上升至5.2%。

其中,互联网人身保险市场发展势头强劲,成为保费的重要增长点。互联网人身保险1月份-6月份累计实现规模保费1133.9亿元,保费规模远超互联网财产保险。同时,互联网人身保险保费在行业人身险公司累计保费收入的占比上升至5.0%,虽还无法与传统渠道抗衡,但从趋势看,互联网保险的增长态势显著,正在成长为保险业的重要销售渠道和营销方式之一。从增长速度看,互联网人身保险保费增速150.4%。尹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