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金融资产“借壳”*ST济柴

来源:财新网
2016-08-23 09:29:00

昨日,据财新网透露,*ST济柴向中石油集团发行股份购买中油资本100%股权,并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定增募资190亿元,用于向昆仑银行、昆仑金融租赁公司和昆仑信托增资。

今年6月12日,*ST济柴发布公告称,将发行股份购买中石油旗下的金融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初步方案显示,*ST济柴向中石油集团发行股份购买中油资本100%股权,发行价格为9.88元/股,为*ST济柴公告日前60个交易日平均股价的90%,锁定期为36个月。

同时,*ST济柴还以定增方式募集配套资金:计划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190亿元,锁定期36个月,发行对象均以现金认购。发行价格为10.81元/股,不低于*ST济柴公告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的90%。募集配套资金主要用于向昆仑银行、昆仑金融租赁公司和昆仑信托增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