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行与中和农信签署5千万美元贷款协议

作者:陈颐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8-23 09:31:40

亚行与中和农信签署5千万美元贷款协议

亚行和中和农信双方签署贷款协议。中国经济网记者陈颐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2日讯(记者陈颐实习生徐茂骞)亚洲开发银行(亚行)今天在北京签署了一项5,000万美元的贷款协议,用于中国扶贫基金会下属中和农信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中和农信)开展小额信贷项目,从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农村地区约13万个体农工商户提供支持。此举将提高当地收入水平,并改善就业情况。

该笔亚行贷款将转贷给居住在中央和地方政府指定贫困县的转贷借款人。贷款将循环发放,转贷总额预计将超过2亿美元。该贷款是亚行在中国小额信贷领域发放的首笔非主权贷款。

亚行私营部门金融机构处处长克里斯蒂娜·恩斯特龙(Christine Engstrom)表示,“我们向中和农信提供的援助将为个体农工商户主(多数为女性)拓宽融资渠道,提高落后地区的金融服务水平,促进经济发展,从而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和包容性增长。我们很荣幸能与中和农信携手,通过向农村女性提供小额无抵押贷款来拓宽她们的融资渠道,从而为性别平等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