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美联储加息前景拖累 金价跌至两周低位

来源:汇通网
2016-08-23 09:26:00

美国COMEX 12月黄金期货价格周一(8月22日)收盘下跌3.10美元,跌幅0.12%,报1343.10美元/盎司。金价(1342.50, -0.90, -0.07%)触及两周低位,因美联储官员对经济的乐观评论增强了尽早而不是延后加息的预期。

受美联储加息前景拖累 金价跌至两周低位

(上图为美国COMEX 12月黄金期货价格最近一年的日线蜡烛图,图片来源:汇通财经)

与此同时,美国COMEX 9月白银(18.92, 0.06, 0.32%)期货价格收盘跌至18.86美元/盎司。

受美联储加息前景拖累 金价跌至两周低位

(上图为美国COMEX 9月白银期货价格最近一年的日线蜡烛图,图片来源:汇通财经)

Think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今天主要是美元走强打压了金价,并迫使部分投机客在黄金多头上获利了结。投资者目前最关注的莫过于本周五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内容。不过,耶伦几乎不可能暗示在9月加息。

美联储副主席费舍尔上周日表示,美联储已经接近达成充分就业与2%通胀目标。上周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称,劳动力市场在改善;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称,等得太久才升息可能会让经济付出代价。

Oxford Economics分析师Dan Smith称,我们绝对认为美国经济在复苏轨道上,通胀开始回升,就业基本上处于自然水平,所有这些因素表明,年底前升息的可能性很大。

IronFX Global高级分析师Charalambos Pissouros表示,美联储主席耶伦可能会花很多时间用于讨论低利率带来的影响以及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的货币政策,而对于近期利率路径的任何置评都可能决定美元短期内的走向。

8月25日将在怀俄明州杰克森霍尔召开全球央行行长年会,8月26日叶伦主席将发表讲话。

美元兑日元和欧元周一上涨,因交易员在上周决策者发表评论后重新评估了加息预期。

截至8月16日当周,投机客减持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黄金合约多头仓位,但仍接近上月初触及的纪录高位。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 GLD 上周持仓减少4.5吨,前周减少近20吨。

现货金下跌0.2%,报每盎司1,338.01美元,盘中触及8月9日以来最低的1331.35美元。现货银触及七周低点18.77美元,尾盘跌2.31%,报18.84美元。

铂金跌1.19%至1097.25美元,盘中跌至近一个月最低,钯金跌2.82%至688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