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平台设陷阱:4.5万元一年回本 三年达300%收益

作者:谷丽红 来源:沈阳晚报
2016-08-22 15:30:50

近段时间,“投资4.5万元,一年回本”的消息,一直在社区居民中流传。张先生昨天就找到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求证这个消息。记者进行了相关调查确认,这种高额收益是完全不可信的,甚至涉嫌非法诈骗,老百姓千万别把钱填进这个陷阱。

网贷平台抛出高额收益理财

张先生介绍,前几天,一个朋友给他极力推荐了这个投资。“因为我经济条件比较差,他说很想帮我。”张先生说:“他说自己都投了十几单,每单4.5万元,从投单日开始,每天差不多给200元利息,一共给30个月利息,最低能得12万,差不多一年回本、两年翻倍,三年就达到300%的收益。”这个理财产品,听上去很诱人,而且张先生的朋友说他投的几单都已经开始给利息了。可是,张先生对投不投资非常纠结。

记者表示想去这家公司看看,实地采访时,张先生却告诉记者,根本没有办公地址,就是一家网贷平台,不过说是相关合同都是和正规的互联网金融公司签。

号称这是最后的财富盛宴

通过张先生,记者联系到了他的那个朋友,询问具体的理财产品的情况。这个人解释说,这是公司的一场财富盛宴,是把公司的技术研发、管理、运营、现金流等全产业链整合在一起。投资这个理财产品,每份是4.5万元,30个月合约到期最高可收益达18万元以上,利息最低也能翻倍。

面对这么大的利益诱惑,记者咨询了一些专业人士,他们都表示,开始有利息到投资人卡上的,都是投资人自己的钱,到后面,很可能连本都回不来,这就是个骗人的产品,因为30个月300%利息回报,太疯狂了!互联网金融公司推出的这个项目,甚至涉嫌非法诈骗。

网贷公司要披露经营指标

据调查,在互联网金融公司中,有个别企业就是靠着高额收益的诱惑,给一些老年人洗脑,骗取他们的钱财。网贷行业今年上半年的数据显示,共有515家平台退出,其中出现跑路、提现困难、经侦介入等现象的平台为268家。截至6月底,正常运营平台的数量为2349家。

面对这么庞大的网贷平台,老百姓该如何挑选公司、如何辨别产品呢?紫马财行CEO唐学庆表示,8月初,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发了《互联网金融信息披露标准》,其中大部分平台已经着手披露65项强制性指标,日后将逐一公开21项鼓励性指标,这些指标包括交易总额、借款人数量、平台项目逾期率、借款逾期金额、客户投诉情况等,能如实披露这些数据的公司,都是在明示投资风险,防范金融欺诈,力促大众的投资行为回归理性。对于互金公司的产品,在目前的经济形势下,如果年收益超过15%,投资者就要格外慎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