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G20投资红利 区域发展投资潜力凸显

来源:光明网
2016-08-22 15:30:50

9月初,第十一届G20峰会将在杭州举行,这也是中国2016年唯一的一次主场外交。举办此类国际盛会,不仅能够提升中国的国际地位与影响力,主办城市也往往能够迎来更多的发展机会。有报告显示,当下由G20带来的区域投资红利正逐渐显现。作为普通投资者,如何及时捕捉此类热点区域的投资机遇?借助于以东方区域发展基金为代表的主题基金,也许是个不错的选择。

据了解,此次东道主城市杭州为准备G20峰会进行了一系列投入,其中包括翻新场馆、治理污染、淘汰老旧汽车等。上海证券在8月初发表的报告中提到,受G20消息的影响,很多杭州本地股价格都有了一定的上涨,并且建议关注会前、会中、会后的受益行业。

报告指出,鉴于G20峰会限产、使用高科技提高安保质量、大规模使用新能源汽车等举措,此次峰会中相关行业将能共享G20的红利。同时,峰会之后,杭州在未来7年间将陆续举办包括亚运会在内的多项重大赛事,这也让基建、传媒、旅游、房地产等相关行业得到长期的效益。

回顾国际上以往举办过G20峰会的城市,其城市地位、形象、基础建设等都得到了大幅度提升,有效促进当地商贸和外来投资。当下,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国际地位的提升,由此类国际盛会引发的热点区域也将不断增加,投射到资本市场,挖掘热点区域背后的投资机会,也无疑将成为备受关注的“新蓝海”。

当下正在发行的东方区域发展基金,就是这一投资蓝海的开拓者之一。据了解,该基金不受行业限制,根据所投资区域内的热点进行投资,是各个行业主题投资的集合体。近年来作为国家长期战略的一带一路、京津冀一体化和自贸区建设也都是其重点投资标的。

资料显示,东方区域发展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30%——95%,其中投资于受益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及相关的上市公司股票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是一只“纯度较高”的区域发展主题投资基金。在行业选择方面,建筑建材、机械设备、商业贸易、交通运输、交运设备、金融、环保、通信、医疗和公共事业等与各区域发展相关的领域,统统纳入囊中。因此,对于看好“区域投资”主题,但又精力有限,缺乏深入研究技巧的普通投资者,建议保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