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下一个风口 氪空间与华兴Alpha举办投资峰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8-18 16:21:12

揭秘下一个风口 氪空间与华兴Alpha举办投资峰会

中新网8月18日电 今日,36氪集团旗下联合办公品牌氪空间与华兴资本旗下早期FA品牌华兴Alpha,联合主办的“影响力投资”峰会——创业又一个十字路口的来临”大型峰会在京拉开序幕,峰会围绕投资升级、传统升级、内容升级、科技升级、消费升级五大主题,深度挖掘创投走向,触脉商业本质及科技创新趋势。

影响力投资峰会还设有“投融竞技场”分会场,以大型融资对接的方式实现了创业者一对多(投资人)快速破冰快速项目路演,和一对一自由交谈达成投融资意向,成为了目前国内最大规模融资对接会。

在影响力投资峰会中,华兴资本创始人兼CEO包凡、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36氪CEO刘成城、信中利资本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汪潮涌、华兴资本董事总经理、华晟资本合伙人杜永波、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郑庆生等针对创业“十字路口”上几大倍受关注的产业方向深度剖析,对于“升级时代”的投资、传统、消费、科技、内容等领域的创业和投资进行了解读和指引。

而当天下午的分会场【影响力围猎—投融资竞技场】则云集了来自IDG资本、红杉资本、经纬创投、君联资本、达晨创投、蓝驰创投、峰瑞资本、KPCB、顺为基金、戈壁投资、赛富基金、纪源资本、松禾资本、华创资本等超过100个国内外顶级资本,以及60个来自泛娱乐、企业服务、新科技、生活消费、产业升级等倍受资本追逐的五大垂直领域的早期创业项目齐聚一堂,巨大的能量在“碰撞”与合作中不断迸发。

这场探索创新、触摸未来的峰会成为2016年下半年最受资本及创业领域关注的大会,峰会后,那些关于对“寒冬”的望而却步,对创业的盲目狂热,对于于“十字路口”的选择踌躇,都将得到解答,找到方向。

纵观国内外,无论是北京还是硅谷,似乎都一致的进入了“冬季”,一方面企业估值在大幅度下降,另一方面,更多资本进入观望状态,氪空间总裁钟澍认为,或许“升级”是寒冬之下破局的关键,也是这场影响力投资峰会想要探讨的答案。而作为以联合办公为载体的企业服务平台,氪空间也将持续推进空间升级,助力企业高效发展,实现资源的整合与升级。

所以,“升级”也成为了本次峰会讨论的核心:更为市场化、理性化的投资升级、场景革命基础下的传统升级、倍受资本追捧的科技升级、核心IP和商业化驱动的内容升级、以品质和体验感为标签的消费升级正是时下最热门的五大领域,其中有狂热也有泡沫,有冷静也有耐心,而如何在“热”和“冷”中寻求平衡,在寒冬中找到“风口”,在这场峰会中有了答案。

在科技创新的驱动下,行业和生活瞬息万变,每一个变革背后都是机会和挑战,都暗藏着下一个“影响力”,在创业的十字路口,踌躇不如思“变”,而变化的方向需要趋于正确的行业判断来指引,相信,影响力投资峰会将成为行业走向的风向标,持续输出核心价值助力决策。

氪空间是36氪旗下以联合办公为载体的企业服务平台,目前已经在北京、深圳、上海、杭州、天津、苏州、南京等城市开放了11个社区,为全球的创业者提供高性价比的极致办公体验和全方位的深度创业服务。成立的两年多时间里,仅北京创业大街社区就已经有1万多个项目申请入驻,最终筛选共170个创业项目,毕业项目融资率超过97%,毕业项目总估值超过140亿。

华兴Alpha是华兴资本旗下的早期融资服务平台,为TMT全领域、天使轮到B轮的创业公司提供业界最专业的财物顾问服务,覆盖金融、企业服务、文化娱乐、科技、医疗、社交、电商、教育等领域。 华兴Alpha平台集结了7000多名一线投资人和千余家优秀投资机构,自2014年成立以来,已累计帮助200余家创业公司完成私募融资,客户包括:人人车、Keep、更美、人人美剧、Ping++、好租、房司令等等。累计融资额超过5亿美元,融资成功率高达75%。

此次氪空间首次牵手华兴Alpha,大佬云集,干货十足,诚意满满,是对行业模式的深挖,更是未来方向的探索,这场峰会让大家提高“抗寒能力”,也为创业的十字路口踌躇彷徨的人指明了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