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乡开启致富门 京东拉卜楞甘南特产馆盛大开馆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8-18 16:21:12

近日,京东“中国特产·拉卜楞甘南馆”开馆仪式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盛大举行,夏河县电子商务运营中心、拉卜楞民俗博物馆也同期启动。这是京东在藏区落地的首家线上线下联动、以电商精准扶贫为核心目标的特产馆,是电子商务与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民俗文化深度融合的新突破。甘肃省商务厅副厅长王颖玲,甘南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甘南州副州长赵四辈以及京东集团相关负责人出席开馆仪式。

藏乡开启致富门 京东拉卜楞甘南特产馆盛大开馆

京东“中国特产·拉卜楞甘南馆”开馆仪式

京东“中国特产·拉卜楞甘南馆”既是一个汇聚甘南特色商品的网络销售平台,又是展示甘南形象的对外宣传窗口。该馆的上线运营将为推动甘南州电子商务应用,拓展农畜特产品、旅游产品、藏文化产品的销售空间,提升地方特色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品牌的影响力,推进甘南现代农牧业和新兴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

京东“中国特产·拉卜楞甘南馆”场馆面积1500平方米,包括电子孵化园、大学生创业服务中心、甘南农村电子商务培训中心、土特产加工生产场地,主营地方土特产、民族特需用品、山野珍品、藏中药材、旅游文化商品、民族工艺品等,实现线上销售与线下体验一体化运营模式。京东甘南馆由夏河县当地的电商龙头企业甘南天地之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建设、运营和管理,公司计划三年内实现销售收入约1.5亿元,助力农牧民精准脱贫。另外,以该馆为核心成立的创业基地将通过培训及实践课堂带动州内电子商务的发展,鼓励外出打工人才、高校毕业生回乡创业,预计年培训约1000人次。

京东拉卜楞甘南特产馆地处“世界藏学府”甘南州夏河县拉卜楞镇,临近世界六大藏传佛教名寺拉卜楞寺,是世界级旅游文化圣地。神秘、尊贵的“拉卜楞”文化是甘南州的精神纽带,每年吸引着逾百万人次的国内外游客。京东甘南特产馆将发挥融合线上线下、连接藏区与外部世界的作用,推动甘南藏区特色农牧产品、藏族文化及旅游资源走出藏区,为藏区脱贫致富做出贡献。

藏乡开启致富门 京东拉卜楞甘南特产馆盛大开馆

嘉宾参观拉卜楞民俗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