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跆拳道选手金泰勋错过大满贯虽铜犹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8-18 14:00:12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跆拳道选手金泰勋在韩国时间18日上午举行的男子58公斤级季军争夺赛中以7比5力克墨西哥选手,首次征战奥运会为韩国跆拳道代表队摘得本届奥运首枚奖牌。

在0比0僵持的第二回合结束24秒前,金泰勋避开对手左脚攻击,右脚击中对手头部拿到关键的3分。金泰勋在第三回合中利用对手急于求战的心理攻击其躯干逐渐拉开比分差距锁定胜局。

金泰勋曾称霸2013年和2015年的跆拳道世锦赛,2014年在亚锦赛和亚运会上又相继夺冠,如在里约奥运摘金,本可成就跆拳道四大赛事大满贯。

但世界排名第二的金泰勋奥运首战告负,16强赛不敌世界排名第46的泰国小将第汶·翰布叻,早早无缘金牌。

因翰布叻晋级决赛,金泰勋有幸参加复活赛并4比1击败澳大利亚选手萨夫万·凯利尔,得以角逐铜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