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灿都”登陆日本北海道 狂风暴雨民众疏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8-18 14:00:12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日媒报道,今年第7号台风“灿都”本月17日由日本东北地区沿海北上,登陆北海道。

受大风和暴雨影响,日本山形新干线及飞机航班相继停运或取消。沿海地方政府等向居民发布了疏散指示及疏散建议。目前台风已变为温带低气压。

据日本气象厅称,这是1993年的第11号台风后,台风首次从北海道开始登陆。

当地时间17日下午,日本岩手县矢巾町东北高速公路旁的两棵树倒下砸中高速大巴,造成两名20多岁女乘客轻伤。北海道江别市一名40多岁男性在浸水现场扭伤了脚踝。

日本岩手县大槌町向部分地区的约2700户家庭、约6400人发出了疏散指示。北海道函馆市和白老町也发布了疏散建议。茨城县土浦市出现地面浸水的情况。

据悉,“灿都”当地时间17日傍晚登陆北海道襟裳岬附近。中心气压为980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风速为30米,最大瞬间风速4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