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发布 房价环比涨幅继续收窄

作者:张棉棉 来源:央广网
2016-08-18 14:00:12

央广网北京8月18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7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近几个月来,房价涨幅排行榜前几名从一线城市已经转向部分二线城市,市场政策调整箭在弦上。

首先从新房来看,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里,价格下降的城市包括包头、牡丹江、济宁等16个城市,上涨的城市包括南京、海口、昆明等51个城市。持平的城市为金华、西宁和乌鲁木齐三个城市。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是厦门4.6%,最低为韶关下降1.1%。

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包括大连、包头、济宁等11个城市,上涨城市包括南京、合肥、厦门等58个城市,持平城市一个。在7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深圳41.4%,最低下降为锦州3.8%。

再来看一下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的同比、环比情况。从环比数据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仍在全面上涨之中,北京环比上涨1.7个百分点,上海环比上涨1.4个百分点,广州上涨1.3,深圳上涨2个百分点。从同比数据看,深圳涨幅最高,除此之外,北京相比去年上涨了22.7个百分点,上海同比上涨了30%,广州上涨了19.5%,深圳上涨41.4%。

二手房数据,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里,价格下降的城市包括大连、哈尔滨、韶关等12个城市,上涨城市包括南京、武汉、重庆等51个城市。持平城市包括呼和浩特、秦皇岛、平顶山等7个城市。

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合肥3.2%。最低下降为牡丹江0.5%。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城市包括呼和浩特、锦州、泉州等18个城市。价格上涨的城市包括合肥、重庆、厦门等52个城市。7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合肥44.1%,最低下降为锦州5.3%。

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同比和环比数据都在全面上涨之中。北京环比上涨1.6,上海环比上涨2个百分点,广州环比上涨1.4,深圳环比上涨1.8。同比数据也仍然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态势。北京同比上涨了32.2%,上海同比上涨了31%,广州上涨了16.9%,深圳上涨了33.9%。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在解读7月份房价数据时表示,7月份房价环比涨幅继续收窄。具体特征来看,刘建伟认为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在继续减少,下降城市个数逐渐增加,涨幅继续收窄;一线和少数二线城市涨幅收窄。70个城市数据显示,现在新建商品房上涨城市比上月减少了4个,持平的城市比上月减少了2个。下降的城市比上月增加了6个。

从环比涨幅总体来看也为收窄。新建商品房环比上涨51个城市中,涨幅在1%以上的有16个,比上月减少了一个,最高涨幅为4.6%,低于上月0.3个百分点。从同比数据看,同比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同比下降城市个数继续减少,涨幅在扩大。一线城市涨幅收窄,二、三线城市涨幅扩大。7月份城市之中,同比上涨城市为58个,比上月增加了一个,持平城市与上月相同,下降城市比上月减少了一个,总体来看,同比数据仍在上涨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