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胜利公园游乐设施出现故障 困人长达半小时?

作者:初阳 来源:中国吉林网
2016-08-17 17:52:13

据网友爆料,8月16日晚19时,长春胜利公园游乐场内一高空游乐设施出现故障,游客被困时间长达半小时,造成了一定程度上的恐慌。

事件到底因何而起?设备出现什么故障?游客被困时间多久?被困游客状态怎样?

中国吉林网记者带你还原现场。

困人原因非设备故障 设备启动了“自动保护装置”

8月17日,中国吉林网记者联系到了胜利公园办公室,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园内的游乐园名叫“梦幻乐园”,不从属于胜利公园,为独立运营部分。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梦幻乐园游艺部负责人张文英,从她的口中得知,该事件属实,出现问题的设备名叫“高空飞翔”。但具体原因并不是因为设备故障,而是设备自动启动的保护装置。

“因为昨天晚上下雨了,在下雨前风力较大,而当瞬间风力达到一定程度时,设备就会启动自动保护装置,自动停下,而后我们的设备维修人员对游客进行了手动下降,整个时间大致在10多分钟,并没有网上传的那么夸张。”张文英告诉记者。

游客精神状态不错 下来后还有观众为其“点赞”

几经周折,记者找到了当时围观的群众孙先生,据孙先生介绍,当时他正在公园里遛弯,突然听到有人说“那个飞着的大家伙停了,上面还有人。”就赶过去看了看热闹。

“上面当时只有俩人,30左右岁,一男一女,看着应该是情侣。设备停了,真挺高啊,得有个二十多米。当时也是要下雨了,风挺大,在上面摇摇晃晃的,看着挺吓人。”

“过一会儿公园工作人员来了,给降下来了,当时下面围观的人很多,俩人下来的时候大家都‘哗哗’给鼓掌,还有给点赞的,下来了俩人状态也挺好,男的还挺高兴的。”孙先生说。

张文英也告诉记者,两位游客下来之后跟随他们来到了客服中心,休息了十多分钟,确认身体没有任何问题后,随即离开。

乘坐游乐设施 先看看证件是否齐全

眼下正是夏季,大量市民都喜欢在晚饭后去公园游玩放松,尤其是年轻人,更热衷于一些有刺激性的高空项目。但是这样的游乐设施也存在着一定的危险性,所以,在乘坐之前,一定要先看看设施是否证件齐全。

“起码要有检验合格证,工作人员要有操作人员证,还要有使用登记证。”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一般这“三证”都会在游乐设施上较为明显的位置向游客展示。

梦幻乐园游艺部负责人张文英也告诉记者,“高空飞翔这项游乐设施有着经国家检测的合格证,也有一支非常专业的专家团队,维修人员也会每天进行3次检修,每天至少要进行3遍以上的测试才会正常让游客乘坐。可以说是非常安全的,不过对于给游客带来的不安也表示道歉。”张文英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