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幸福超额完成半年目标 产业创新引爆净利增速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8-17 17:52:13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7日讯 昨日,华夏幸福发布半年报。2016年上半年,华夏幸福实现销售额584.34亿,同比增长75%,创历史新高;该销售数据也帮助华夏幸福在行业的排名上行3个名次,位居行业第7。

利润方面,上半年,华夏幸福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9.57亿元,净利润增速30.5%,净利润增速高居行业前列。

此外,2016年6月末,华夏幸福预收款余额约886亿元,比年初增长31.7%,为未来三年内实现快速稳健高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半年报财务数据爆表

2016年1月份-6月份,华夏幸福共完成销售额584.34亿元,比2015年同期增长75%;实现产业发展服务收入76.59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9.40%。

此前,而上半年已完成全面目标的67%。一位分析人士认为,今年房地产行业整体行情趋好,按照目前形势发展,年末华夏幸福跻身千亿军团胜算很大。

随着体量的变大,华夏幸福的盈利能力也在不断改善。

2016年上半年华夏幸福实现总体毛利率45.3%,同比上升12.7个百分点;实现销售净利率22.5%,同比上升4.5个百分点。

另外,华夏幸福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9.57亿元,30.50%的净利润增速在业内一骑绝尘。翻阅地产行业上市公司半年报发现,保利地产,上半年净利润49.6亿,净利增速0.12%;借壳上市的绿地控股,上半年净利润45.99亿,净利润增速16.87%。

一位行业资深评论员表示,对比传统房企,华夏幸福产业新城模式的优势在后白银时代十分明显;毫无疑问,客观的政策红利和模式的不断创新,都将帮助华夏幸福这匹黑马走的更快、更远。

稳步扩张积极布局

市场的拓展和更加合理的布局,为华夏幸福上半年业绩飙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上半年,华夏幸福不断开拓国内热点区域,逐步围绕一线城市布局卫星城。5月份,华夏幸福成功切入珠三角地区,与江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及江门市江海区人民政府签订合作备忘录,共同打造产业新城。新的区域样板的打造,将进一步促进华夏幸福产业新城业务在全国的大力纵深与快速扩张。

华夏幸福在国内其他热点区域也动作频频。据不完全统计,上半年,华夏幸福依托产业新城成功切入郑州、沪杭、武汉都市圈,多头并进之势已悄然浮出水面。

与此同时,在海外市场拓展方面,上半年华夏幸福也有所斩获。2016年6月,华夏幸福与印尼知名企业马龙佳集团旗下地产开发运营的旗舰企业AS签订协议,在印尼万丹省唐格朗县内约定区域共同打造集产业、住宅和商业为一体的新城,双方将在合作区域内进行独家合作并分享联合开发产生的共同利益。

深挖现有市场,不断拓展新区域,并且加快走出去的步伐,随着扩张思路的日益清晰,华夏幸福业绩的飙升也是理所当然。

产业创新资本驱动并行

市场份额,是量化的基础;而产业转换率和产业生态才是质的核心。因此,积极拓展市场,完善布局和提高占有率的同时,华夏幸福也在发掘资本的驱动作用,尝试打造产业链生态。

今年6月,华夏幸福两下属子公司与昆山国显光电有限公司签署投资框架协议,拟在固安、霸州投资建设第6代AMOLED面板生产线和AMOLED显示模组。“产业新城+资本驱动”的模式,在带动园区电子信息上下游产业集成化发展的同时,更是华夏幸福产业模式的再次升级。

另外,2016年7月,公司投资控股珠三角区域的产业招商和产业促进专家伙伴招商,并与其在能力、产业、载体和品牌的协同方面展开深度合作。O2O互联网+产业服务大平台实现后,华夏幸福运营产业新城的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

未来伙伴招商度将助力华夏幸福加速布局珠三角,实现全国战略布局,并联手打造O2O互联网+产业服务大平台,将助推华夏幸福更高效地为城引产、为产造城,提升产业新城运营能力。

除了传统的产业新城业务外,华夏幸福还介入了轨道交通系统。今年5月,华夏幸福标成为廊涿固保城际铁路项目社会投资人,成为国内首个投资并控股客运城际铁路项目的民营资本。轨道交通体系和产业新城实现无缝对接,华夏幸福再度创新升级其产业新城平台模式。

华夏幸福引资本青睐

众所周知,华夏幸福作为国内产业新城模式的先行者,其丰富的操盘经验和独特的运营理念,已经成为国内PPP模式中的翘楚企业;其在固安的产业新城模式,在2015年还得到了国务院的认可。

另一方面,作为华夏幸福的主力核心区域,京津冀地区的政策红利持续爆发。京津冀一体化和北京城市副中心政策的推行,让体系成熟的华夏幸福有了更深入参与的机会。因此,从今年7月份开始,安信证券、中信证券、平安证券等多家券商多次发研报,给予华夏幸福维持买入等级。

安信证券分析师陈天诚指出,华夏幸福产业新城模式已成熟,在环京津冀区域已成功卡位,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布局有望乘着政策东风和公司多年积累的经验和资源实现快速扩张;随着公司廊涿固保城际铁路的承建,有望催化公司环北京区域产业新城的价值兑现。

海通证券分析师涂力磊也认为,伴随孵化、PE、VC 等多元化业务的不断加强,企业有希望在未来实现销售规模和市值规模的再突破,即两个1000——销售规模突破1000亿,市值规模突破10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