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深港通”开通后三类股票受关注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8-17 14:28:13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17日接受采访时表示,预计“深港通”开通后,深圳市场的一些成长性好、代表新经济、以及非国企类行业企业股票将受到市场关注。

首先,深圳上市企业盈利能力普遍较强,且增速相对平稳;第二,就行业结构分布而言,深圳上市企业中IT、医疗保健、可选消费、新材料等代表“新经济”的行业企业占比较大;第三,深圳上市企业中约75%为非国有企业。

但由于深圳上市企业整体市盈率等估值指标已经相对较高,高挺预计,“深港通”开通初期,参与深港通的“北向”资金规模将相对有限。但对于那些关注企业成长性的基金而言,深圳市场上成长性较好的企业相对较多,上述基金的可选范围比较大。

高挺说,短期来看,“北向”、“南向”资金均不会主导深圳、香港两地市场走势。但随着中国资本市场进一步开放,“深港通”开通等举措有助于正面推动A股被纳入MSCI指数。从中长期来看,中国资本市场将进一步与国际市场接轨、监管规则也将更趋于国际化,同时内地投资者结构也将获改善。(记者 石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