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金融服务 助力企业发展

来源:齐鲁晚报
2016-08-17 14:28:13

近年来,德州农商银行立足城乡,服务大众,坚持“面向‘三农’、面向社区、面向中小企业、面向县域经济”的市场定位,发挥自身优势,优化金融服务,创新信贷品种,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有力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

优质小微“亮品牌”

“在经济新常态下,德州农商银行助力我们小微企业经营发展,实实在在解决了小微融资难的困难啊!”山东雷生信息技术公司负责人感激地说。

德州农商银行发挥金融在现代经济中的核心作用,为有发展潜力、发展远景的企业“雪中送炭”。通过全力打造小微企业的“伙伴银行”,以优质服务赢取小微企业信任,精心呵护小微企业“幼苗”逐渐长成“大树”。该行还不断创新产品,为客户提供贴心服务。德州农商银行坚持“调小、调优、调散”的结构调整方向,根据客户实际情况订制产品,创新一系列小微产品,为个体工商户和小企业主提供优质的信贷服务。创新研发了“鑫悦”系列小微贷特色产品,包括“鑫逸贷”、“鑫创贷”、“冷链贷”、“白领通”、“二手房按揭贷款”、“二手车贷款”、“家庭装修贷款”,积极实现信贷产品的“私人定制”,全力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

信贷支持“济桑田”

“正是有了德州农商银行提供的信贷资金,我公司不断扩大规模,做大做强。”德州汇一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近年来,德州农商银行加大信贷投放,搞好金融服务,在发展理念、信贷产品、定价机制等方面,积极创新“量体裁衣”式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充分满足中小企业“短、频、急”的贷款需求,提高融资效率,降低融资成本,助推企业发展。

携手奋进“兴沃土”

此外,德州农商银行在创新信贷品种,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同时,还不断优化金融服务,从用卡环境营造入手,以“社区建到哪、机具跟到哪、服务送到哪”为目标,持续加大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的布设力度,不断畅通支付结算渠道,广泛布设ATM、电话POS、农金通等自助设备,极大方便了广大州城客户,为地方经济发展和幸福德州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孙海敏 辛颖)

平原农商银行个人贷款突破11亿

8月9日,平原农商银行组织“七夕鹊桥会,情定农商行”活动,“鹊桥石”上有近20对情侣或夫妻倾诉心声、合影拍照,引来很多路人驻足观看。这是农商银行创新客户关系管理,加强与客户互动,促进金融业务提质增效活动的一个缩影。

平原农商银行改制后,创新思维,主动作为,使业务经营工作实现了新的突破。为更好地服务三农,造富民生,促进业务倍增,总行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干,深入基层抓贷款营销,利用春节、端午节、母亲节、父亲节(父爱如山,真情回报)等传统节假日,开展主题营销活动,为社区农户提供存款+结算+贷款一体化“家庭银行”金融服务,在全行开展贷款营销竞赛,增户拓面,创新开办了“农贷通”、“速贷通”“保贷通”和“车居贷”等信贷业务。在服务网点服务质量建设上,严格规范员工礼仪形象和服务质量,广泛开展晨会训练和进行晨会展示比赛,同时实行贷款营销评比考核。为方便广大客户办理银行业务,新布设银联POS机561台和ATM机56台,电子银行产品业务替代率达62%,有效地满足了广大中小微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户个人办理业务的需求,促进了中小微企业增效、广大农民增收。截至8月上旬,个人类贷款余额己达11.63亿元,较年初增长2431万元。

(张国水 王志)

农行武城县支行提醒客户防诈骗获称赞

8月10日下午,一客户急匆匆走进农行武城县支行历亭街分理处,称其接收到两条短信。第一条短信内容为:“中国农业银行温馨提示:截止今日19:59分将冻结您名下全部银行卡,详情咨询053185974632。”第二条短信内容除了电话号码变为053185974507外,其他内容均一致。客户称已打过短信中的电话号码,对方告知客户要通过自助设备将卡内资金全部转到安全账户上去,客户分不清真假,迅速来农行网点咨询。经农行大堂经理仔细辨认,确认为诈骗分子通过伪基站冒充95599号码发出的诈骗短信,目的是欺骗客户拨打电话转移资金,对客户实施诈骗。大堂经理提醒客户,千万不要轻信类似短信,有问题可给农行网点打电话或前来咨询,以免被骗造成资金损失。

客户走后,分理处负责人迅速将情况上报县农行。为防止其他客户上当受骗,该行通过邮件下发通知,要求营业网点通过向客户群发提醒短信、大堂经理口头提醒、宣传栏张贴防范风险小贴士、LED显示屏播放提醒电子字幕等多种方式,提示客户树立安全防范意识,避免受到资金损失。客户收到农行提醒后,对农行主动服务,为客户着想称谢“点赞”。

(周加志 宫玉河)

“十个一”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 ——中国银行齐河支行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中国银行齐河支行党支部严格落实学习教育各项要求,扎实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确保实现良好效果,努力做到“十个一”,将党建工作真正融入到支行业务发展、企业文化建设和最好银行建设中来,探索符合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新路径。

1.制定一份切实可行的方案。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行要求,结合本行实际,制定了学习教育方案,从组织领导到学习教育方法、步骤到目标、责任人落实,清晰明了,并编制了配档表,严格落实。

2.召开一次动员会。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支部书记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意义、内容及重要性、必要性等方面作了深刻的动员,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发展业务。

3.抄一遍党章。全体党员在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的基础上,人人抄写一遍党章,支部书记赵立章同志是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用毛笔在32开宣纸上抄写党章,历时一个月,抄写了150页,装裱成册总长度32米。

4.组织参观一次模范人物事迹。“七一”前夕,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时传祥、孟祥斌纪念馆,全体党员在模范、英雄人物塑像前三鞠躬,讲解员一一讲述他们的先进事迹,全体党员被模范、英雄人物的事迹感动着,全体党员对模范、英雄人物有了重新的认识,坚定了信念,纷纷表示缅怀模范、英雄人物的事迹,立足岗位做贡献,争做合格党员。

5.写一篇心得体会。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参观劳模事迹展览,该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每人写一篇心得体会,提高自身政治、业务素质,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专题进行学习交流,班子成员带头谈体会,找差距、找不足,制定努力方向和目标。

6.填写一份党的知识答卷。组织人员围绕党章及党的有关知识,出具一份试题,组织全体党员进行考试,检验全体党员学习党章及党的基础知识的熟练程度,考试分数都在90分以上。

7.上一次党课。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讲党课,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认真准备,紧扣“两学一做”这个主题,认真解决党员思想深层存在的问题,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8.整理一份档案。组织人员加班加点对以往关于党的教育活动等方面的资料进行整理,完善,形成完整的档案,有文字、图片档案,包括群众路线教育、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党务工作文件、各类活动等分为几个大类,整理完善档案12份,为学习检查打下了基础。

9.建设一个党员活动室。本着既节省资金,又有一定档次的原则,参观借鉴有关单位的党建活动室,加强党员教育提供了阵地。

10.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整个学习教育中,按照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下半年安排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照支部和支部成员以及党员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根源,对照党章找差距,找不足。

中国银行齐河支行党支部通过创新“十个一”工作方法,不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党员对党的认识和认知,增强了工作主动性,涌现出一批模范党员,工作主动加班加点,整理材料、办理业务、营销客户,个人贷款业务、国际结算业务、跨境人民币业务、养老宝业务、对公理财业务、结算卡业务等都做出了亮点,在区域内名列前茅,真正将“以最好党建引领最好银行建设”落到实处。

工行德州分行 成功办理首笔“走出去” 出口发票融资业务

工行德州分行以支持当地实体经济发展为己任,大力发展“一带一路”金融业务,为“走出去”企业提供全面业务支持。近日,经积极运作,成功办理首笔“走出去”企业境外承包工程项下出口发票融资业务,实现国际业务新突破,有力支持了企业发展。

前期,该行在走访企业过程中获知辖内某“走出去”企业在非洲一优质工程具有融资需求后,该行密切接洽,积极营销,初步达成以其境外承包工程的应收账款作为还款来源,办理出口发票融资业务。

期间,为切实做好配套服务工作,该行与企业多次沟通,就工程进展、融资需求、业务模式等事项进行反复磋商和论证,逐份梳理核对合同、发票等单据,经上下联动,成功为企业发放3000万元出口发票融资业务。

下一步,该行将进一步支持企业“走出去”业务发展,争取在内外联动、专项融资等领域更好地支持企业发展。

(宋开峰 田翔宇)

青岛银行德州科技支行 为“最美女司机”送清凉

近期,青岛银行德州科技支行举行“向最美公交司机致敬”活动,慰问38路公交车的22位女司机。三八路是德州市主干道,22位巾帼英雄组成了德州市公交战线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酷暑炎炎,她们不辞辛苦、不畏酷热、辛勤付出,保证了德州市公共交通的正常运行。

活动中,该行邀请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到网点参观,体验青岛银行温馨服务,并确定将支行做为38路公交车休息站,驾驶员可以在这里歇脚、喝茶、纳凉。活动期间,支行人员详细讲解了各项零售金融产品,并针对驾驶员工作实际为她们量身定制了家庭资产配置方案。支行还特意为38路公交车的22名美女司机书写了一封“爱心信件”,并为她们送上“解暑大礼包”,体现了浓浓的关怀心意。

今年以来,青岛银行德州科技支行秉持“温馨加放心,我们更努力”理念,充分延伸服务,开展爱心捐物、环卫工人休息站、为周边小区居民提供绿色环保袋等活动,将温暖与关爱传递给州城居民,不断丰富、延伸“青馨服务”内涵,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