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陌第二季度净营收9900万美元 同比增长222%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8-17 14:28:13

中国网财经8月17日讯 北京时间16日晚间,美股公司陌陌(Nasdaq: MOMO)公布了其2016年第二季度及上半年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财报显示,陌陌第二季度净营收为9900万美元,同比增长222%;归属于公司的净利润为2320万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600万美元增加290%;每股美国存托股(ADS)摊薄净利润为0.12美元,去年同期为0.03美元。

陌陌公司董事长兼CEO唐岩表示:“对2016年第二季度我们所取得的进步非常满意。我们的表现很好地反映出公司的战略重点,即通过产品创新推动用户增长,同时深挖商业变现机会。”

营收方面,陌陌称,直播服务在本季度持续了强劲增长,共产生营收5790万美元。公司2016年第二季度直播业务的付费用户达130万人。

唐岩表示:“技术变革使直播服务从根本上改变着人们网上互动、社交和娱乐方式。我们认为目前仍然只是一个视频社交黄金时代的开端,未来视频直播和社交活动将进一步融合。我们对未来的机遇充满期待,并正在尝试一些探索性项目进而在这个领域深耕。不久,我们将发布一个新版本——陌陌7.0,从而进一步将直播融合到陌陌的社交体验当中。”

财报还显示,去年第二季度发布的自有信息流原生广告营销系统提升了移动营销的效率,三季度开始的销售代理也带来了更多的新客户和订单,因此,2016年第二季度陌陌移动营销营收达到166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670万美元相比增加146%。

另外,截至2016年6月30日,陌陌会员人数为320万人。2016年第二季度移动游戏营收为740万美元。

在成本方面,陌陌称,第二季度的支出为852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140万美元增长171%。成本和支出的增长主要是由于直播业务与主播的分成支出和陌陌现场节目的制作费用,以及市场营销和推广的费用增加。另外还有部分股权奖励支出也导致了本季度成本的增长。

现金持有方面,截至2016第二季度末,陌陌一共持有现金、现金等价物和定期存款为5.035亿美元,较去年年底的为4.695亿美元继续增加。其中2016年第二季度经营活动带来了4260万美元净现金入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