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价格监管单月经济制裁金额首次超过1亿元

作者:林火灿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8-16 11:04:01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6日讯(记者林火灿)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表示,7月份,12358价格监管平台运行平稳,单月经济制裁金额首次超过1亿元。

数据显示,7月份,12358价格监管平台共受理价格举报、投诉、信访、咨询59396件,同比上升2.64%,环比上升4.39%。

赵辰昕还表示,7月以来,长江中下游、华北局部等地区出现多轮强降雨天气,部分地区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国家发展改革委与相关地方价格主管部门切实履责,依托12358价格监管平台,密切关注市场动态,第一时间纠正处理了一批在洪涝灾害期间扰乱正常市场价格秩序的违规行为,全力维护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总体看,受灾地区市场价格秩序平稳,各类生活和救灾物资供应充足,价格水平保持稳定,市场秩序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