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F续作后央行再施800亿逆回购 Shibor利率多回落

作者:王媛 来源:新华网
2016-08-16 11:04:01

在央行周一续作289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后,周二逆回购操作量略有缩减。据央行公告,8月16日,央行以利率招标的方式开展了800亿元7天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继续持平于2.25%。

今日逆回购操作量较周一的1300亿元有所缩量。鉴于今日逆回购到期量为700亿元,故今日公开市场实现小幅净投放资金100亿元,延续了单日资金净投放格局。

央行微博昨日晚间称,8月15日,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央行对15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2890亿元。其中6个月1515亿元、1年期1375亿元,利率与上期持平,分别为2.85%和3.0%。

由于今日有1750亿元MLF到期,故在昨日央行续作MLF后,市场人士预计这将一定程度上缓解资金面的紧张格局,而今日早间公布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多数下跌,也印证了这一点。

今日Shibor利率多数下跌,仅1周Shibor利率上涨了0.19个基点,其余品种利率均下跌。跌幅最大的为1月Shibor利率,下跌了0.36个基点至2.7020%;而隔夜Shibor利率下跌了0.13个基点至2.0220%。国信证券固收团队今日指出,进入8月下半月,缴税对资金面的影响料渐增,市场心态偏谨慎,资金面整体或将维持紧平衡。(记者 王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