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大慈善基金会向湖南湖北受灾农户捐赠210万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8-16 11:04:01

正大慈善基金会向湖南湖北受灾农户捐赠210万元

中新网8月16日电 13日,正大慈善基金会支援湖南湖北省灾后重建捐赠仪式在武汉潮漫凯瑞国际酒店举行。

正大慈善基金会杨海浩秘书长、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周永顺资深副董事长及省市政府领导、受灾地区养殖户代表近百人出席此次捐赠仪式。

仪式上,杨海浩秘书长代表正大慈善基金会向湖南湖北受灾地区代表捐赠210万元,用于受灾农户的灾后重建和生产恢复。

湖南省畜牧水产局、湖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湖北省畜牧局、湖北省水产局、武汉市商务局等省市领导分别发言,对正大慈善基金会及正大集团的善举给予充分支持和肯定。

红安县城关镇李志权作为受灾农户代表,讲述了7月暴雨受灾过程中,为救同村8位被洪水围困的村民,放弃救援自家200多头生猪和其它生产资料,损失达70多万元,对此他无怨无悔。在场所有人员均被李志权这种无私的大爱精神所感动。

杨海浩秘书长表示,六月以来,持续暴雨横扫我国多个省份,包括湖北、湖南、广西、贵州都遭遇了长时间的暴雨袭击,灾情严重。尤其在农村地区引发了泥石流、河堤决口等次生灾害,房屋被冲垮、牲畜被冲走,农田被冲毁。正大慈善基金会作为慈善公益组织,始终密切关注灾情动向,了解各地受灾情况,积极设计、筹备灾后重建方案。经与正大集团商议决定,基金会将正大集团湖南湖北区所捐赠灾后重建款210万元全部用于此次洪灾中遭受损害严重的湖南、湖北等地区数百个农户的灾后重建、生产恢复,让农民兄弟重获希望!今后,基金会将与正大集团和各地政府部门深入研究“产业脱贫、精准脱贫”扶贫方案,帮助农民兄弟彻底摆脱贫困,打好扶贫攻坚战!

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周永顺资深副董事长称此次湖南湖北两省遭遇的特大洪水灾害,正大集团作为长期为广大农民朋友服务的农牧企业,对于他们遭受的痛苦经历感同身受。企业没有政府和大家的关心,不可能成长、更不可能发展。对此,我们心怀感恩。带着这份感恩,希望正大付出的绵薄之力,能够帮忙农民朋友们尽快从困境中走出,尽快恢复生产,尽早挽回损失。正大集团也将继续以“做世界的厨房,人类能源的供应者”为己任,注重环境保护,发展健康食品,保障安全消费,将健康、安全、美味的食品送到千家万户。

正大集团长期倡导“爱是正大无私奉献”,先后捐资数十亿元人民币投入中国慈善公益事业。为更好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正大慈善基金会作为组织协调正大各项慈善活动的统一平台,于2015年8月24日在北京正式成立。正大慈善基金会以倾情公益、扶农助农、帮危救困、奉献爱心为宗旨,业务范围包括:开展支持三农、扶贫济困、助教助学、助老助残等公益活动;支持环保、科技、医疗、体育等公益项目。截至目前,正大慈善基金会已经开展了十几项教育、医疗救助等社会公益项目,捐赠额达到54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