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晋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挂牌开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8-16 10:39:38

8月11日上午,河北晋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隆重开业,这标志着晋州市农村信用社改革组建农村商业银行取得成功,晋州市政府、河北银监局、人民银行晋州支行、河北省农村信用社石家庄审计中心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开业典礼并为该行揭牌。

典礼上,河北银监局负责同志宣读开业批复并颁发了金融许可证。

晋州市政府领导在典礼上指出,农村商业银行作为全市农村金融的助力军,认真贯彻执行国家金融方针政策,坚持“服务三农”的经营宗旨,不断扩充资本规模,壮大资金实力,积极增加信贷投放,改善服务质量,有效防范经营风险,在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晋州农村商业银行的成立,既是我们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完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的重大举措,也是晋州市农村信用社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进一步拓宽服务范围,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为县域经济建设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

人民银行晋州支行行长表示,农村信用社改制农村商业银行,是党中央、国务院根据金融体制改革和农村经济发展新形势做出的一项重要决策,对于完善农村金融体系,改善农村金融服务,维护农村金融和社会稳定,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农村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必将对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该行董事长在挂牌仪式上表示,晋州农商银行在今后的发展中将锐意进取,凝聚实干,依法合规经营,扩大业务规模,降低管理成本,完善内控机制,提升盈利水平,珍视我们取得的每一项改革发展成果,服务三农,助力地方经济。

新组建的晋州农村商业银行,现有营业网点29个,在册员工357人,注册资本5.2亿元,资产总额90亿元。各项存款77亿元,占全市存款总量的34.2%,各项贷款55亿元,占全市贷款总量的55%。在助推区域经济发展、服务新农村建设中一直发挥着主力军作用。

长天碧野风鹏举,大地无垠骏马驰。站在新的起点和高度上,开业后的晋州农村商业银行,将依托晋州经济快速发展的优势,坚持科学发展和稳健经营的原则,加快建立现代金融企业,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目标,不断强化内部管理,提高支农服务水平,将晋州农村商业银行打造成一个功能齐全、服务一流、内控严密、运营安全、管理规范、业绩优良的现代金融企业,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好的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为晋州城乡经济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金融支持,为建设经济强市、构建和谐晋州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