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二季度财报业绩向好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6-08-16 08:30:00

日前,三星电子公布截止到2016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财报报表,三星电子本季度综合营收50.94万亿韩元,同比增长2.40万亿韩元,综合营业利润8.14万亿韩元,同比增长1.24万亿韩元。

财报显示,第二季度收入显著增长得益于组件和部件业务的强劲表现。由于高端产品销量持续增长,组件业务收入同比、环比均实现增长。IT和移动通信(IM)事业部收入大幅增长主要是由于GalaxyS7&S7edge旗舰手机的扩大销售,精简的中低端智能手机阵容也有助于盈利能力的提高,IM事业部营业利润为4.32万亿韩元。消费电子(CE)事业部收入同比显著增长,源于高端产品阵容的销售规模扩大,如SUHD电视、品道主厨冰箱、安心添洗衣机和新上市空调等。尽管移动存储器(ASP)行业走低导致整体收入同比下降,部件业务仍取得稳健表现。由于OLED产能利用率增加和稳定的LCD面板收益,显示面板部门收入环比增长。手机半导体和SSD的需求增加,以及包括20纳米DRAM,V-NAND和14纳米移动AP在内的差异化产品表现出的竞争优势,帮助公司实现稳健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