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旅游季更具公益性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6-08-16 10:00:00

日前,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2016北京国际青年旅游季在798艺术工厂拉开帷幕。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央戏曲学院、北京工业大学、北京语言大学、清华附中国际学校等院校教师及学生代表,首都之窗外籍志愿者以及在京工作的外籍人员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2016北京国际青年旅游季活动以“YOUNG出京彩,世界共享”为主题,从青年人的生活方式、观察视角和旅行体验出发,围绕“探寻世界奇迹、描绘多彩长城”、“探寻神秘皇城、品味国学文化”、“老北京工艺,新北京礼物”、“北京胡同之旅、地道百姓生活”、“北京最美乡村、世界最YOUNG青年”、“酷玩北京新时尚,HIGH翻京城夜生活”六条主题线索,突出“国际、青年、公益”三大热点,设计了一系列更符合青年人定位、注重互动体验的主题活动,以鼓励青年进行探索,自由定义自己的旅行方式,发掘北京的新魅力。

本次活动首次尝试中外导师制,三场主题活动分别邀请了相关领域中外知名专家和青年偶像各一名作为导师。他们将分别带领一支中外青年团队,开展青年“画”北京、青年“拍”北京、青年“游”北京三大主题活动,为参加活动的中外青年提供专业的指导意见。同时,除外籍导师外,活动的参与者1/3以上均为外籍人士,如清华大学、中央戏剧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北京语言大学等知名高校留学生及首都之窗外籍志愿者以及在京工作的外籍员工等。

2016北京国际青年旅游季活动将持续3个月,旨在为青年旅游爱好者提供充足的准备时间,让更多的人参与到2016年北京国际青年旅游季的活动中来。同时,将活动中产生的涂鸦、绘画、摄影、视频、游记等优秀作品将在798艺术区、博物馆、画廊、艺术空间等场所免费向公众展出。

启动仪式上,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宋宇致辞,他指出现今热爱旅游的青年们是北京旅游业发展的未来,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为青年们带来别样的旅行体验,同时也希望青年们能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发掘出北京的潜在魅力。致辞结束后,众多中外导师集体亮相发布青年“画”北京、青年“拍”北京、青年“游”北京三大主题活动内容,开幕式现场发布了国际青年旅游旅游季的活动主题歌及官方标志。

此外,本次活动还将组织中外导师对打工子弟学校的青少年学生进行摄影和绘画的授课指导,让残障青少年参与部分青年“游”北京活动,使本次国际青年旅游季活动的举办更具有公益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