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95%的高净值人群选择购买商业寿险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8-16 09:39:00

中国网财经8月16日讯 昨日,泰康与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二年发布《中国高净值人群医养白皮书》(Retirement Planning and Healthcare of Chinese HNWIs 2016)。

95%的高净值人群选择购买商业寿险

白皮书调查结果显示,95%的千万高净值人群拥有商业寿险。平均每人年交保费约3.7万元,这一人群年交保费规模达到470亿。继去年的400亿之后,今年的高净值人群商业寿险保费规模达到稳定增长。

95%的高净值人群选择购买社保以外的商业寿险,主要原因为高净值人群与社会保障本身并无太大关系,高净值人群的生活品质并不因社会保障而影响或改变,购买商业保险则可以很好地弥补社保的缺点和不足,使他们获取到更全面完善的保障。

59%的高净值人群可能会入住中高端养老社区

高净值人群在未来养老方式的规划上,57%的人认为纯居家式养老是首选,28%的人愿意选择中高端养老社区,社区养老以8%排名第三。

随着中高端养老社区概念的普及,高净值人群对于中高端养老社区未来入住可能性有一定的增长,表示会入住(肯定& 可能会入住)的人群达到59%,高于去年的45%。

医疗配套设施和医护水平不完善是高净值人群入住中高端养老社区最为担忧的问题。私立医院依然是未来三年高净值人群最可能尝试的医疗机构。

对终极关怀的态度:宗教信仰发挥重要作用

今年的白皮书在展开关于医疗、养老深层次调研的同时,首次对高净值人群关注的人生谢幕、殡葬话题也进行专业的现状与需求分析,填补了该行业里的空白。

调查发现,高净值人群对于终极关怀的态度,宗教信仰发挥着重要作用。根据胡润研究院统计,3成以上的高净值人群拥有宗教信仰,23%信奉佛教,6%信奉基督教。年龄越大、资产级别越高,其对宗教信仰的需求也越大,拥有3000万以上资产的高净值人群拥有信仰的比例达到6成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