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旭日集团500万元助力乡村教育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6-08-16 10:00:00

广西海外联谊会支持教育精准扶贫——香港旭日集团助力“互联网+”“双师教学”广西乡村教师能力提升工程捐赠仪式日前在南宁举行,旭日集团向广西乡村教育捐赠500万元教育资金。

提高教育质量,关键靠教师。据介绍,“双师教学”就是通过互联网,把城市优质教学资源送到贫困地区的乡村学校中去。每个乡村实验班有两个教师,一是在城市通过互联网授课的优秀教师,二是在乡村学校的现场教师。“双师教学”是基于常态化的教学,其使用的是城市优质教育资源,可改变农村学校优质课程资源匮乏的现状,提升乡村教师专业水平和能力,对于促进教育公平,使城乡学生共享有质量的教育,提高乡村教育质量,极其有效。

广西经济发展滞后,共有国家贫困县28个。“双师教学”需要通过“互联网+”让城市优质教学资源传送到乡村学校,其在实施中碰到的主要困难是硬件投入不够,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仅建设必需的在线互动教室,每间就要至少投入25万元。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黄雄彪在捐赠仪式上表示,香港旭日集团此次捐赠的500万元,将用于百色市、河池市、南宁市国贫县中参与“双师教学”项目积极性较高的项目县试点校建设“双师教学”在线互动教室,以缓解他们在“双师教学”项目实施信息化中硬件不足问题。

按计划,此次捐赠的500万元资金,在经费管理上,由捐赠方统一划拨给项目县教育局,由项目县教育局统一管理使用,由捐赠方对项目支出进行监管。项目完成后,由项目县教育局将项目开展情况形成文字、图片上报广西海外联谊会秘书处(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港澳台海外处),由该秘书处向香港旭日集团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