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麟游县吸纳贫困户就业

作者:唐文辉 王保军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6-08-16 11:04:01

【本报宝鸡讯】今年6月初陕西省宝鸡市麟游县工商联与县扶贫办、慈善总会联合下发了《非公企业精准扶贫行动实施意见》,对这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成立了领导机构,组织全县有帮扶能力的7户非公企业与帮扶村进行了工作对接。

今年非公企业一改过去简单给贫困户送米面油的做法,深入贫困村帮助解决深层次的脱贫问题,主要采取在所包扶村发展项目,给贫困户提供更多就业挣钱机会的方法,帮助贫困户脱贫。陕西长麟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包扶永安村,企业在该村建3000亩的标准化核桃示范园,吸纳十多名贫困户常年在示范园打工挣钱,同时带动贫困户自行发展核桃1000多亩。企业给贫困户进行技术培训、指导,以高于市场价全部包收村民的核桃,解决了贫困户农产品卖难的问题,增加了贫困户收入。华盛绿能(麟游)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包扶丰源村,企业投资3亿元,流转土地1200多亩,建20mw光伏现代农业产业园,利用太阳能发电,建造设施农业工棚,种植蔬菜、花卉、热带植物等,吸纳100多名贫困户在园区务工挣钱,增加收入。麟游县常丰源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包扶县北村,企业流转土地300亩,投资900万元建成了石鼓峡农业生态观光园,吸纳60名村民入园就业。

非公企业普遍采取发展农业骨干主导产业项目,吸纳贫困户就业,为他们提供可靠稳定的深入来源,从根本上解决贫困户的脱贫问题。

(唐文辉王保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