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市场风格切换 把握确定性机会

作者:闻静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8-15 16:33:14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闻静)近期市场表现来看,市场轮动加速,总体格局上,大盘股涨势要优于小盘股。上半年到现在的强势板块,例如有色、军工、电子、半导体等走势趋弱,而最近走强则集中在大金融方面一些高估值、偏主题投资的个股出现回落。同时,市场开始重估高股息率品种,部分个股上行。

中欧基金近日发布市场观点认为,大盘蓝筹股受到股息率、涨价、定价权等有利因素,吸引大量资金,而中小盘和创业板个股,则因为缺乏业绩、题材预期等,呈现资金流出现象。中欧基金认为,从目前点位来看,大部分筹码集中在有安全边际的蓝筹股上,上证指数向下空间有限,而中小创波动可能会较大。

海富通强化回报基金经理张炳炜认为,此次发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目前国内经济相对平稳,通胀压力暂缓。杭州G20峰会召开之前,市场大概率将维持稳定向好的格局,以金融股为代表的大盘股支撑下,三季度末市场指数风险较小,大盘向下空间不大。而今年上半年部分小盘股已经调整充分,大盘股的估值吸引力有所下降。四季度若经济情况明朗超预期,或许中小创会有获利机会。

天治中国制造2025基金经理胡耀文认为,“虽然指数短期表现靓丽,但短期市场仍无资金大幅流入迹象。我们判断未来一段时间市场风险偏好仍将维持较低水平。存量博弈市场避免短期涨幅过高的板块,波段操作可能是最优策略。”

展望未来,海富通强化回报基金经理张炳炜认为,短期内货币宽松的概率不大,目前A股市场底部行情的特征尚未明朗,下半年市场大概率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因此策略上应该保持谨慎,控制仓位。行业配置方面,建议从“估值业绩匹配”角度配置,精选行业景气向上的价值股、成长持续性和确定性强的成长股;主题方面,看好“G20”主题、供给侧改革中的煤炭水泥、以及国企改革等。

结合国内外市场环境,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则小组认为,市场结构分化的现象可能会有所延续。在结构分化的行情下,市场认可度较高的投资标的为资产荒下追逐的高安全边际、高分红、高股息的类债券品种。国内市场值得关注的是国企改革方面的最新进展,国企改革相关投资标的或存在博弈的机会。

就中短期机会而言,汇添富基金投研团队仍维持月初超配国企改革主题的判断。同时,在流动性宽松的背景下,低估值的业绩股将继续受到市场追捧,精选优质个股仍是核心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