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冲基金所持英镑空头规模创纪录高位

来源:环球网
2016-08-15 14:09:14

英镑/美元周一(8月15日)亚盘低位交投,对冲基金所持的英镑空头规模创纪录高位。

本周,市场将迎来一系列能够反映英国退欧公投初步影响的经济数据。而在此之前,对冲基金做空英镑的规模已经创下了纪录高位。

英国退欧公投结果明朗后,英镑创出了有纪录以来最差单日表现。在英国央行决定降息和扩大刺激计划后,英镑跌势进一步加深。本周,英国将公布7月通胀、零售销售和失业救济金申领等经济数据。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外汇策略师Elias Haddad表示,英国经济前景恶化增强了英国央行加码宽松政策的预期,这一预期将继续打压英镑。同时,鉴于企业和消费者信心恶化,英国零售销售可能表现平平。

截至8月9日当周,对冲基金及其他大型投机者的英镑净空头仓位增至90,082份合约,为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1992年有数据纪录以来的最高水平。

英镑今年以来累计下跌12%,成为31种主要货币中兑美元表现最差的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