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工商联:联合多部门激活民间投资

作者:李倩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6-08-15 14:09:14

【本报兰州讯】近日,经甘肃省政府同意,省发改委、省工商联、省科技厅、省政府金融办合力搭建的甘肃省促进民间投资信息发布平台兰州启动。信息发布平台有利于PPP项目各参与方掌握信息、进行决策;有利于政府全面、准确地了解实际情况,提高政策制定的针对性、有效性,引导PPP项目市场健康规范发展,对加强政府部门和商会组织合作、进一步激活民间投资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甘肃省工商联负责PPP项目统一归口对接平台,互联网PPP项目发布平台的设计、建设、管理,跟踪发现推动过程中的相关问题。同时,为确保平台正常运行,甘肃省发改委、省工商联等相关部门将尽快建立平台会商会议制度,负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民间投资的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加强部门间工作交流和信息沟通,研究促进民间投资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提出促进民间投资的建议和措施。

信息发布平台发挥工商联“经济性、统战性、民间性”职能优势,面向省内外商会及民营企业广泛发布PPP项目,实行互联网线上、线下发布制度,线上平台实时发布,线下平台每半年集中发布。各级工商联将加强与发改委、财政厅等相关部门的联系,建立有效机制,有针对性地向民营企业宣传PPP项目的有关政策和申报程序,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民营企业参与PPP项目情况,帮助协调解决民营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

信息发布平台启动后,在甘肃省各级商会及民营企业家中引起强烈反响,目前,已向社会发布了市政、交通等5个方面413个PPP项目。甘肃省工商联已向各市州工商联、省商会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下发《关于做好甘肃省促进民间投资信息发布平台建设工作的通知》,切实做好信息发布平台的宣传、推广、培训及后续建设运营工作,近期将在省内外主要新闻媒体进行广泛宣传推广;在民营企业和商会组织中开展PPP项目政策及实务操作培训;建立PPP项目实施情况月报制度,及时反映本地PPP项目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好项目服务工作。(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