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里河街道:招商引资在市中夺魁

作者:王立冰 来源:济南日报
2016-08-15 14:09:14

本报讯(记者 王立冰 通讯员 吴升君 步长胜)市中区十六里河街道今年上半年招商引资引进千万元以上项目26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5个,合计注册资金15.7亿元,位居市中区第一位。尤其是希尔顿酒店、平安国际金融租赁、山东亘茂能源科技、诺能生物科技等一大批优质企业落户,为街道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

十六里河街道牢固树立“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生命线”的理念,坚持把招商引资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住“招大、引强、选优”这个关键,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抽调有知识、有能力、懂业务、善谈判的骨干人员充实招商队伍,充分发扬踏遍千山万水、吃尽千辛万苦、想尽千方百计、说尽千言万语的“四千四万”精神,聚焦楼宇经济、特色园区、文化创意、工业设计等新兴产业,瞄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央企和行业领军型民企,采取以商招商、中介招商、驻点招商、亲情招商等多种方式,广泛寻求潜在投资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