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宇橡塑信披违规遭股转处罚 主办券商和律所亦被点名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8-12 18:48:19

中国网财经8月12日讯 8月12日,股转系统披露了三条监管公告,对天津环宇橡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宇橡塑”)及相关责任主体采取出具警示函、约见谈话的自律监管措施,对其主办券商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泰君安”)采取约见谈话并提交书面承诺自律监管措施,对其律师事务所北京中银(天津)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中银律所”)采取约见谈话的自律监管措施。

公告显示,环宇橡塑在申请挂牌中存在重大诉讼未披露的违规行为。环宇橡塑于2014年5月20日与天津市黑子食品为天津市精通钢管公司的2000万元银行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因精通钢管逾期未偿还贷款债权人向法院起诉,2015年5月26日,法院作出判决,环宇橡塑、精通钢管、黑子食品承担部分还款责任。环宇橡塑未能在公司申报材料中对该诉讼进行披露。根据相关规定,股转公司决定,对环宇橡塑给予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对公司董事长张永山、董秘张爱红给予约见谈话的监管措施。

国泰君安作为环宇橡塑的主办券商,由于提交的申请挂牌文件中存在上述重大诉讼未披露的违规行为,股转公司决定,给予国泰君安约见谈话并提交书面承诺的监管措施;中银律所作为环宇橡塑的律师事务所,由于提交的法律意见书中存在上述重大诉讼未披露的违规行为,股转公司决定,给予中银律所约见谈话的监管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