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基金助力中化国际拓展天然橡胶业务

来源:新华社
2016-08-12 18:48:19

新华社北京8月12日专电(记者姜琳)记者12日从国家开发银行旗下中非发展基金获悉,近日该基金与中化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将投资9000万美元支持中化国际拓展其在非洲等地的天然橡胶业务。

中化国际是中化集团全资子公司。今年3月,中化国际成功收购世界橡胶巨头之一的新加坡合盛公司(Halcyon)。通过此次投资,中非基金最终将持有整合交易后公司10%以上的股份。据了解,此次交易预计将于年底完成。

作为我国唯一在非拥有天然橡胶种植资产的国有企业,中化国际在喀麦隆、科特迪瓦、刚果金、尼日利亚等多个国家直接或间接拥有24个橡胶种植园及5间工厂,土地面积超过15万公顷,可种植面积超过6万公顷,开发潜力巨大。

中非基金负责人表示,此次与中化国际合作,体现了中非基金对中国企业“走向非洲”一贯的支持。截至目前,中非基金累计对非洲36个国家的80多个项目决策投资额超过35亿美元,预计可带动中国企业对非投资17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