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员:国家紧急状态下 应在加来禁止移民夜出

作者:王莉兰 来源:环球网
2016-08-12 18:48:19

法国《费加罗报》8月11日消息称,法国加来海峡大区主席格扎维埃·贝特朗(Xavier Bertrand)认为,在法国施行国家紧急状态期间,应对加来“丛林”(即难民营)的非法移民实行某种意义上的“宵禁”。

贝特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的情况在不断恶化。恐怖袭击牵制了政府过多的注意力,这虽是人之常情,但也必须重视加来的现状。首先应疏散加来北部的“丛林”,仅保留Jules-Ferry中心及临时收容所。他表示,自己已向法国总统奥朗德提起过这个问题,并进行重申。奥朗德自己应该考虑当前的形势。如果不采取行动,情况将变得难以控制。

报道指出,贝特朗表示自己也曾向大区区长明确表示,鉴于法国当前正处于国家紧急状态,何不在某些时候禁止“丛林”人员外出。考虑到安全问题,应该禁止这些移民在夜间走出难民营。他并表示,在国家紧急状态下,拥有如此行事的司法手段。(记者 王莉兰)